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三区三州邀请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21日14: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马翼) 12月19日,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中国人寿杯·三区三州邀请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落幕。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共青团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沈光鑫、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宏、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倪志伟、云南省篮球协会主席张雄等嘉宾出席闭幕式。

矣进宏(左一)带领小球员们比赛(主办方供图)

在闭幕式正式启动之前,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呈现在观众眼前。表演赛由在本次邀请赛中脱颖而出的20名小球员代表、以及由2020年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冠军矣进宏领衔的两支明星篮球队共同完成,矣进宏表示:“能够通过篮球为孩子们的成长加油助力,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

在表演赛节间,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和互动,在投篮抢分赛、技巧挑战赛、运球接力赛以及趣味投篮这四项小游戏中,小球员们争分夺秒,展示出高超的球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闭幕式以一条纪录短片拉开帷幕。纪录片讲述了来自湖北农村学校主人公姚国旗与篮球之间的感人故事。如今,在各界爱心伙伴的共同助力下,篮球承载的体育精神正在影响越来越多像姚国旗一样的贫困地区青少年。

杨春雷在闭幕式上演讲(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成长,看到赛场上孩子们坚定自信的精神状态,杨春雷对参加活动的小球员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姚基金体育扶贫成果的认可,他表示:“通过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和大力支持,贫困地区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建立自信、收获快乐,为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还可以通过姚基金活动将体育精神和公益精神融入心灵,快乐成长。”

叶莉在闭幕式上演讲(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截至2019年,姚基金已经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支持了918所乡村学校,受益人数超过百万,形成一套规范化的篮球公益系统,打造出一套具有姚基金特色的体育扶贫模板,叶莉表示:“姚基金自2012年起,就将支持乡村小学体育教育作为机构根本任务,树立‘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通过与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师范院校一起合作开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改善乡村学校体育教学,营造体育氛围,提供比赛机会。”

《锅庄舞》表演(主办方供图)

闭幕式上,组委会综合本次邀请赛的小球员表现,评选出了最有价值球员、得分王和篮板王称号并颁发了奖杯。此外,小同学们还准备了民族舞蹈、歌唱等精彩的节目,他们形式各异、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