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圆满收官

2020年12月21日13: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12月20日,“一带一路”陕西轮滑邀请赛暨2020年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在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圆满收官。

本次比赛设有300米计时赛、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3000米接力赛五个大项,同时也是速度轮滑项目申请等级运动员的资格赛,共有来自15个省区市的27个代表队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的比赛形式以速度及技巧类为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轮滑活动,为全国轮滑爱好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有助于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推动轮滑运动蓬勃发展,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成的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也将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滑板和攀岩项目的比赛场地。举行此次比赛的轮滑场地按照国际赛事办赛要求进行建造,为小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充分的硬件保障。

据介绍,举办“一带一路”陕西轮滑邀请赛暨2020年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是落实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我国轮滑运动普及,推动轮滑产业发展,助推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