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小球大爱”启动 王楠领衔助力乡村学校体育事业

2020年12月22日10: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12月21日,2020“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乒乓球公益联赛卢龙站在秦皇岛市卢龙县体育馆正式开启。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王松山,河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国球舍创始人、“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河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郑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王松山、王楠等嘉宾为卢龙县五所小学颁发“童享乒乓公益课堂”牌匾,并捐赠了包含标准球台、多功能训练台、乒乓球拍和乒乓球、运动服在内的体育器材。

“小球大爱”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北京国球舍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广东省雅居乐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资助支持。四年来,“小球大爱”一直通过对乡村学校的器材捐赠,推动乡村体育的发展。但“小球大爱”团队在实践中发现,仅仅停留在硬件支持是远远不够的,乡村学校的师资队伍、竞赛规则普及等方面都很薄弱。近两年,“小球大爱”实现升级,把帮扶规模扩大到县级,同时把公益联赛和教练员培训纳入其中,逐步形成“器材捐赠+教练员培训+联赛”的形式,打通乡村和县级的范围,为基层学校体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过后,来自卢龙县16所体育传统特色校的32支队伍投入“小球大爱乒乓球公益联赛”的激烈角逐。作为“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核心子项目,公益联赛以“搭建全国性乡村少儿体育赛事平台”为目标,为乡村地区热爱乒乓球的孩子提供正式的比赛机会。王楠也来到卢龙县第四实验小学,与50名乒乓小将现场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冠军之路,她表示:“不论是学习还是打球,大家都要带着一股劲儿去坚持,攻克一个个困难。”

王楠与学生们现场互动(主办方供图)

“小球大爱”将为卢龙县注入新的能量,通过乒乓球带动体育在卢龙县更好的发展,为孩子们提供更好更高的成长平台。

(责编:赵欣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