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奥运积分赛明年3月重启

王笑笑

2020年12月23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羽毛球奥运积分赛明年3月重启

本周一,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审核通过的2021年部分赛事日程安排。该日程目前已确定至第31周即东京奥运会,其中奥运资格赛将于3月初启动,5月中旬截止。此外,一再推迟的2020年汤尤杯赛确定于明年第41周即10月在丹麦奥胡斯举行。

此前,世界羽联已确定于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办三站原本属于2020赛季的赛事。这三站赛事将不被列入奥运积分赛范畴,但均有世界排名积分。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正在海南陵水集训,除谌龙、张楠两位老将外,中国队其余球员均报名了泰国赛季。

随后,明年3月2日打响的瑞士公开赛将为新赛季正式拉开序幕,奥运积分赛也将随之重启。根据世界羽联安排,从瑞士公开赛到5月16日结束的印度公开赛,将有19项各级别赛事在世界各地举行。2021年5月18日公布的奥运积分排名,将决定东京奥运会席位归属。根据此前的积分情况,国羽除男双外其他四个单项均已获得满额参赛资格,仅男双尚需争夺一张奥运“门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份赛程涉及的29项赛事中,没有比赛确定在中国境内举行。原定于2021年5月在中国苏州举行的苏迪曼杯,目前仍未确定举办日期,世界羽联表示正在与中国羽毛球协会和东道主苏州市密切协商此事。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