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乒乓球世界排名新规出炉 WTT大满贯赛事占最高位置

2020年12月24日09: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12月23日,国际乒联官网宣布,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批准了2021年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结构。在新的规则下,WTT大满贯赛事将占据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的最高位置。

在新的世界排名结构下,WTT大满贯赛事将与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奥运会并列,成为积分最高的三大赛事之一,这三项赛事的冠军将获得2000点排名积分。

WTT世界乒联预计每年将举办多达四场WTT大满贯赛事,球员在这些赛事上的表现将成为决定他们乒乓球世界排名的最关键因素。

对此,WTT理事会主席刘国梁表示:“WTT大满贯赛事是我们为乒乓球运动项目所作出承诺中的基石。这对WTT世界乒联和这项运动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时刻。乒乓球新世界排名获得批准为这些赛事奠定了基础,这些赛事在未来几十年里将成为精英选手的顶尖赛事,同时也让我们能为球迷呈现更多的精彩比赛。” 

WTT董事兼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则表示:“WTT大满贯赛事将释放乒乓球的潜力,并有助于进一步发展这项运动。这将对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整体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并最终惠及我们的球员、球迷、成员协会,让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能从中受益。” 

WTT大满贯赛事将在2021年推出,并将逐步被打造成乒乓球运动的巅峰赛事。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