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足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公布 亚足联6个直接晋级名额

2020年12月25日14: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3女足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公布 亚足联6个直接晋级名额

  新华社巴黎12月24日电(记者肖亚卓)国际足联24日公布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名额分配方案,其中亚洲足球联合会获得6个直接晋级名额。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由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联合举办,此前国际足联已经决定这届女足世界杯将扩军至32支球队。

  根据24日公布的名额分配方案,共有29个直接晋级席位,其中欧洲足球联合会获得最多的11个直接晋级席位,亚足联6个,非洲足球联合会与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球联合会各获得4个,南美洲足球联合会3个,大洋洲足球联合会1个。

  作为东道主的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自动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但将各自占据一个所属足联的席位,这也意味着中国所处的亚足联将还剩5个直接晋级名额。

  剩下3个参赛名额将由10支球队通过附加赛争夺获得。10支参加附加赛的球队中,亚足联、非足联、南美足联以及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各有2支队伍,大洋洲足联及欧足联各有1支参赛队伍。

  此外,国际足联当天还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男子U20及U17世界杯将取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