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招募活动全球报名者众多

2020年12月27日13: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招募活动全球报名者众多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青年电影人全球招募活动12月下旬结束报名工作,活动吸引了中国、英国、俄罗斯、瑞士、德国、瑞典、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报名者。

  招募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了许多国家电影艺术院校的关注与支持。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伦敦电影学院等都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其师生积极报名参与。国际影视院校联合会也在其官网发布招募信息,并邀请其成员院校支持推广。

  据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电影人参与。来自中国、英国、美国、西班牙等地的青年电影人纷纷提交作品,其中有加入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官方电影团队的学生。参赛作品的语言涉及英语、希腊语、日语等语种,此外还有闽南语、粤语等中国多地方言,作品风格多元。

  根据活动安排,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专家顾问团和业内相关专家将对所有报名者提交的视频作品进行评审,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有机会加入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制作团队,协助总导演创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