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时隔五年再夺全日锦标赛冠军

2020年12月27日13: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羽生结弦时隔五年再夺全日锦标赛冠军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嘉)两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日本花样滑冰名将羽生结弦26日晚在日本长野夺得全日锦标赛冠军,这是他第五次夺得此赛事冠军,他曾在2012年至2015年取得此赛事四连冠。

  全日锦标赛是羽生本赛季参加的首项赛事,也是他继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后首次公开亮相。羽生显示出十足诚意,摇滚乐短节目“Let me entertain you”(让我取悦你)滑得激情四射,使得全场沸腾;自由滑曲目《与天共地》颇具和风色彩,羽生演绎得大气磅礴,最终他以总分319.36分夺得冠军。卫冕冠军宇野昌磨获得亚军。

  由于身体原因和疫情关系,羽生没有参加今年的大奖赛系列赛日本站,谈到疫情,他表示希望自己的两套节目可以带给人们一些鼓励。

  “现在需要大家去努力面对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希望我的表演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鼓励,使大家更加坚强地去面对一切。”羽生说,“我真心希望一切可以恢复平静。”

  羽生夺冠后获得了参加明年斯德哥尔摩世锦赛的入场券,世锦赛则关系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