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会忠:冬奥备战从“精兵”转入“冲刺”

张泽伟

2020年12月28日09:4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倪会忠:冬奥备战从“精兵”转入“冲刺”

  新华社天津12月27日电(记者张泽伟)27日,在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开幕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接受采访时说,当前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正从“精兵”转入“冲刺”阶段,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国家集训队的选拔与整合,目前已基本确定了四条选拔原则。

  倪会忠表示,当前欧洲、北美已经陆续恢复一些冰雪赛事,其中包括部分即将开打的冬奥会积分赛、资格赛,中国冰雪军团将在科学研判防疫形势和冬奥会资格、积分争夺形势的基础上,做出最为有利的参赛安排。

  对于这次在天津开赛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倪会忠说:“这是国内恢复的第一项全国性冰雪赛事,受到了全国冰雪界的强烈关注,起着风向标的作用。在赛事组织上,我们努力对标冬奥会标准和要求,把比赛办好,办出高水平;在参赛工作上,我们竭尽所能帮助运动员通过这次比赛,把自己迅速调整进入比赛状态,进入‘冲刺’的备战状态。”

  倪会忠同时表示,接下来会根据情况有序恢复国内各项冰雪赛事,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安排。“经过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国家队选拔赛和奥运选拔赛至少四轮筛选后,我们将选出最优秀、最能代表中国冰雪军团实力的运动员进入北京冬奥会参赛阵容。”

  当然,选拔工作不会只看比赛成绩。倪会忠透露,虽然最终的选拔办法还未正式出台,但四条选拔原则已基本确定。一是公正、公平、公开、竞争;二是体专结合,注重专项竞技水平,也就是既要体力充沛,又要技术精湛、专项能力突出;三是德绩并重,也就是既要能征善战,又要作风优良,不能存在任何道德品质问题,更不能有任何兴奋剂违规问题;四是全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诚欢迎大家一起来帮助建设好冰雪项目国家队。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