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三场单打建功 深圳大学3-1山东鲁能夺女团冠军

2020年12月29日13: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赵欣悦) 12月29日上午,202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的较量,对阵双方为陈梦、孙颖莎领衔的深圳大学队与王曼昱、陈幸同率领的山东鲁能队。经过4盘大战,深圳大学队凭借三场单打的胜利,以3-1战胜山东鲁能,夺得女团冠军。

双方曾在第一阶段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深圳大学以0-3不敌对手。此役再度交手,山东鲁能开局表现亮眼,陈幸同/钱天一的双打组合3-0轻取孙颖莎/王艺迪。关键的第二盘,双方头号单打陈梦和王曼昱展开激战,王曼昱开局状态较快,取得局分2-1的领先。落后的陈梦并未放弃,她一分分追赶,并最终以3-2逆转取胜,为深圳大学拿下关键一分。第三盘单打较量中,孙颖莎同样遭遇困难,与陈梦一样,她也是在1-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2逆转战胜陈幸同,帮助深圳大学以总比分2-1反超。第四盘比赛,山东鲁能王曼昱再次登场,面对深圳大学的王艺迪,她在关键时刻再次犯下错误,最终以2-3不敌对手。从而,深圳大学依靠三场单打的胜利,战胜山东鲁能,成功夺下乒超女团冠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