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港杯冬季帆船冠军挑战赛举行 扬帆远航辞旧迎新

2021年01月04日14: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郑轶) 在告别2020迎接2021的跨年时分,中国·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航海产业峰会暨“河港杯”冬季帆船冠军挑战赛在河北省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帆船队、近百名帆船界人士齐聚一堂,用扬帆远航的方式辞旧迎新。

1990年亚运会上,中国帆船运动以秦皇岛为起点,逐渐生根发芽。30年间,中国航海运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当年的秦皇岛亚运会港口也不断成长壮大,被公认为“世界海上运动比赛七大赛场之一”。

本次航海产业峰会聚焦“制造”、“教育”、“产业与发展”三大主题,吸引了来自船艇制造、航海俱乐部、航海媒体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与会嘉宾就中国航海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新时代的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秦皇岛如何打破季节性限制发展航海项目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一定共识,对航海产业的未来发展也有了更多启发。

为了更好凝聚航海圈从业者和爱好者的力量,本次峰会还发起倡议,共同打造真正宜游、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发展壮大航海产业,成就航海产业美好的明天。在随后举办的“2020感动中国航海人物-玖零盛典”上,8位中国航海人物分享了他们在2020年完成的壮举。

作为航海产业峰会的配套赛事,“河港杯”冬季帆船冠军挑战赛是我国首个在高纬度地区举办的冬季帆船赛事,旨在推广全季航海的理念。本次比赛恰逢寒流,对运动员完赛提出更大挑战。这场考验体力与意志、技术与团队的海上比拼,对于所有参赛者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充分彰显冬季航海的魅力。最终,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队技高一筹,获得场地赛冠军,武汉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大工百川帆船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活动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河北港口集团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支持,芊棠体育执行。据悉,河北港口集团未来将持续举办全国性的航海产业活动,塑造航海产业特色品牌和特质IP,建立以休闲娱乐、海洋运动 、航海培训、滨海旅游、船艇销售维保等多业态融合、多功能配套的航海产业创新发展模式。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