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地方体育局共话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06日09: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1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召开座谈会,与部分省市体育局共同研究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等参加会议。

倪会忠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各地冰雪场所逐渐复工复产,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但近期个别雪场发生的安全事故令人痛心,给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同时,国内疫情处于零星散发状态,冰雪运动场所环境湿冷、人流量大、人员复杂,大多数冰雪运动爱好者需要租赁运动装备,会造成物品交叉,室内冰场雪场以及雪具大厅空间密闭,疫情防控面临着极大挑战。倪会忠提出必须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2020-2021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健康与安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工作,提高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水平,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工作,要落实此次会议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创新监管方式,细化实化监管措施,确保取得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条战线“双胜利”,为冰雪运动“十四五”开篇夯实安全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甘肃、新疆等省区市体育部门均已联合当地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当地冰雪运动场所进行了系统检查,确保参与冰雪运动的健康与安全。

(责编:赵欣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