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组织开展体育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检查 浙江新增5个省级运动休闲基地

2021年01月08日15: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体育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检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疫情防控检查

原文链接

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带队对丰台区、西城区的体育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查。

赵文一行首先来到丰台区万龙八易滑雪场,查看了雪具大厅、更衣区、雪道等区域,对雪场限流开放、测温扫码、消毒消杀、防控方案和元旦假日的应急预案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雪道内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赵文抽查了西城区广安门内的锐健身体育健身场所。对经营企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强调健身场所一定要坚持“一客一消毒”措施,加强通风,做好消毒消杀物品的管理和使用,确保群众假日健身安全。

2、浙江新增5个省级运动休闲基地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运动休闲基地

原文链接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经实地考核验收和综合评定,授予宁波市鄞州区、海宁市、绍兴市上虞区、天台县和松阳县5地“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称号。

据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浙江省大力推动省级运动休闲基地、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创建一个,带火一地,造福一方。目前已经有25个省级运动休闲基地,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旅融合建设,进一步推进“体育+旅游”与文化、康养、科技等产业跨界融合,让体育旅游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3、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正式揭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原文链接

日前,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举行,这也是天津市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行动”的号召,满足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需求建设的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仪式上,天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基本情况,并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将共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在冰上项目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水平赛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