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1年01月11日10: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1月9日,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在南京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家以休闲体育为科研对象和产业发展方向的研究院,是由江苏省体育局主管、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的科研组织,是集智库、舆情、学术课题、产业赋能于一身的“研学产”一体化平台。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在致辞中说:“休闲体育涉及的范围很广泛,值得研究和推广的事情也很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为体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对于探索和丰富休闲体育多业态发展,提供“体育+”“休闲+”的新路径和新思路,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补充。未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可以和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深度合作,共创中国休闲体育更美好的篇章。

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介绍称,2020年研究院在试运行阶段已经编写完成《2019-2020江苏省马拉松赛事产业报告》《2019-2020年中国休闲体育发展报告(蓝皮书)江苏篇》,报告将在今年以“体育蓝皮书”的形式正式出版。目前,研究院正在筹划《江苏省电子竞技发展报告(蓝皮书)》。

当日,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分别和南京市旅游集团、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宿迁市湖滨新区旅游经济发展局、江苏省体育赛事研究中心、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战略签约。同时,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体旅融合专业委员会、体教融合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