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精兵强将 提供高质服务

十四运和残运会竞赛工作全面铺开

《中国体育报》赵萌

2021年01月13日16:37  
 

日前,十四运会和残运会项目竞委会成立,这预示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竞赛组织工作全面铺开、实质推进。 比赛场馆建设全面完成

十四运会筹备之初,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办赛目标。经过三年多的紧张筹备,截至目前,比赛场馆建设全面完成,开闭幕式展演加快推进,宣传氛围持续升温,全运惠民深入实施,市场开发、气象保障、志愿服务、行政接待、交通运输等各项筹办工作也在扎实有序推进。

作为单项比赛的承办主体和竞赛组织的“一线指挥部”,各竞委会着眼宏观全局抓好系统谋划,从点滴处抓好工作落实,凝心聚力、精诚团结,为每名参赛的运动健儿装好台、服好务,用精细、精准、精确的竞赛组织工作,更好展示陕西体育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三秦百姓奋发有为的时代形象。

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

整体性和统一性是综合性运动会的重要规律与特点,竞赛组织工作更是强调整体联动,协调推进。

在竞赛保障方面,精心组织,周到安排,为参赛各方提供便利条件。在行政接待方面,充分考虑来宾的风俗习惯以及不同运动项目的特点,精心安排住宿、餐饮和交通服务。在安全保卫方面,组织开展安全演练,提前查找安全漏洞,进一步完善安全保卫和人员疏导方案。加强城市治安整治和社会面管控,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

在医疗保障方面,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制定完善医疗救护、卫生监督、疾病防控,特别是突发疫情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案,抓紧进行人员培训和有关物资准备。加大对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等检测力度,确保参会人员的饮食、饮水卫生安全。

各竞委会加快组建

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十四运会竞赛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支持配合组委会各部室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各项目竞委会按照竞委会组建要求,充实工作力量,落实骨干人员驻会办公,围绕场馆设施、器材配备、接待服务、竞赛组织、新闻宣传、安全保卫、交通保障等重点工作,抓紧学习调研,确保竞赛组织工作高效运转。

项目竞委会组成人员,既包括竞赛组织专业人员,又有场馆运行保障综合人员,还有安保、志愿、交通等保障部门人员,且涉及国家、省、市、县四级。组委会、市区执委会、各项目竞委会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各项目竞委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加快工作效率,确保任务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组委会相关部室加强对各项目竞委会筹办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围绕重点任务,强化督办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效推进。(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