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澳网期待中国新力量

郝亚琳

2021年01月15日08: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综述:澳网期待中国新力量

  新华社悉尼1月14日电 综述:澳网期待中国新力量

  新华社记者郝亚琳

  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3日晚,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夺,16名选手获得了进入澳网正赛的资格。

  遗憾的是,随着中国“金花”袁悦和逯佳境在女单资格赛决胜轮中败北,参与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全部出局,与澳网正赛擦肩而过。

  作为四大满贯“揭幕战”的澳网是亚太地区唯一的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与中国时差少,每年的比赛又往往赶上春节假期,所以澳网一直受到中国网球迷的关注和喜爱。

  更重要的是,从李娜拿下亚洲选手澳网首冠,到王蔷在除夕之夜鏖战三盘击败小威,中国“金花”们在澳网赛场上贡献了不少被球迷所津津乐道的“名场面”,中国女队在澳网收获的大满贯冠军中最多,墨尔本公园堪称“金花”的福地。因此,每年中国军团在澳网的亮相备受关注。从今年已知的情况来看,还是有参赛经验的“老面孔”居多。

  根据澳大利亚网协此前发布的信息,张帅将继续搭档澳本土老将斯托瑟出战女双。两人曾夺得2019年澳网女双冠军,此次再度携手能否重现辉煌值得期待。

  王蔷、郑赛赛、朱琳和王雅繁凭借其世界排名也拿到了今年正赛资格。王蔷在去年澳网赛场上击败小威挺进十六强,刷新了赛会个人最好成绩。换了新教练的她此前也表示将调整到最好状态,争取打好澳网。朱琳、郑赛赛和王雅繁的大满贯战绩基本都止步于第二轮,如果能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再进一步,也将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

  今年凭借亚太外卡跻身澳网正赛的小将王曦雨,近几年开始进入成人赛场。她此前在青少年赛事中的成绩可谓相当亮眼,曾获得2018年美网青少年组比赛女单冠军,还进入了同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八强,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半决赛。如果今年在正赛中能闯过首轮,将是中国“00后”选手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的一大突破。

  由于张之臻、李喆都遗憾止步资格赛第二轮,今年澳网男单正赛将没有中国男选手的身影。相比之下,男单赛场的情况再次凸显出中国男子网坛亟待新生力量崛起,期待领军人物出现的状况。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