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治理联赛决不手软

肖赧

2021年01月16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足协:治理联赛决不手软

  1月15日上午,中国足协向国内各级职业俱乐部分别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落实工作的通知》。就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同时以提醒、警告的方式督促俱乐部切实落实“球员限薪”工作。由此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在落实各项联赛治理措施问题上,不容俱乐部“阳奉阴违”,也决不手软。

  去年12月14日,中国足协在上海举行的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推出了3项治理措施。其中一项有关职业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内容。协会也为此发布了《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

  由于在落实具体工作过程中,各俱乐部面临了不同现实或困难,因此个别俱乐部提出了延迟提交拟用名称的申请,亦有个别俱乐部因其上报的名称不达标而被退回调整。也正是为了协助俱乐部做好具体工作,中国足协于1月15日就进一步推进非企业化名称变更的工作提出几条具体要求。

  中国足协要求已审核通过的俱乐部尽快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并在足协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准入和注册流程。协会还特别要求未审核通过的俱乐部进行针对性调整,并于1月31日前再次上报符合要求的非企业化名称变更材料。

  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提出,应以非企业化名称变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俱乐部文化建设,丰富俱乐部文化内涵,大力开发俱乐部品牌标识产品;应积极主动引导球迷,培育本地化球迷组织群体,形成和谐健康的球迷文化。要求各俱乐部加强沟通反馈,做好长远规划。各俱乐部在推进有关工作时,应积极向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及时反馈情况,沟通工作进展,提交完整详尽的配套材料和工作规划。同时,各俱乐部应就相关工作情况加强与球迷、媒体的沟通,各方共同努力,协同配合做好此次俱乐部非企业化名称变更工作。

  内存

  明确“球员限薪”具体要求

  在去年12月14日的会议上,中国足协还推出了未来国内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限投、球员限薪的规定,并为此发布了2021至2023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的若干财务约定指标。在各项财务约定中,“球员限薪”工作因具体限额标准变化幅度较大而面临着巨大挑战。各俱乐部能否不折不扣地执行规定,中国足协也存有一定担忧。在这种情况下,协会决定通过“通知”的方式进一步明确规则执行的具体要求。

  “通知”中要求,“准确理解规定,严格执行细则,请各俱乐部认真研读财务约定指标政策规定,全面领会政策调整的内涵,准确理解相关约定指标的含义。”

  中国足协还借发布“通知”之机,提醒各俱乐部切实落实“球员限薪”等治理措施,警告俱乐部切莫“抖机灵”,寻求其他变通方式试图钻规则空子。“通知”要求:“弃侥幸心理,严处违规行为。财务约定指标的公布与实施是中国足协对联赛进行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各俱乐部应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摒弃不合规行为,珍惜得来不易的足球发展环境。随着2020赛季的结束,若干球员的工作合同已到期,各俱乐部在续签或新签此类球员的工作中应严格遵守财务约定指标和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审慎推进签约工作,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对于任何违反财务约定指标及其实施细则的行为,一经查实,中国足协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以正风气。”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