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改在卡塔尔

宋翔

2021年01月24日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改在卡塔尔

国际篮联在23日对外发布消息显示,原定于今年2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的举办地由日本改为卡塔尔。中国男篮同组对手包括马来西亚、中国台北以及日本队。另外,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考虑到中国男篮将参加该项赛事,要预留出相应的时间给国家队进行备战以及后期的隔离,因此联赛第三阶段的开启时间有可能在3月底。

受到疫情不利影响,男篮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被迫推迟并改地。此前的官方消息是,B组比赛将在日本举行。但考虑到近期日本的疫情出现了反复,因而国际篮联将举办地再次改在了卡塔尔,具体时间为2月18日。按照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亚洲杯的参赛资格,小组第三名将通过资格赛争夺四个名额。中国男篮由于此前错过了原定于去年11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窗口期比赛,他们被国际篮联罚款与罚分。

中国男篮将要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这势必会对联赛产生一些影响。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在2月初结束。之后,国家队将进行集中与备战。在打完亚洲杯预选赛后,他们还要回国进行隔离,这些都要对联赛第三阶段的开始时间产生影响,按照联盟此前与各个球队沟通的结果,联赛第三阶段很可能将在3月底进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