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坚信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陈嘉堃

2021年01月25日07: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巴赫坚信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距离延期至今年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只有半年左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发布视频讲话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和所有成员协会都期待着东京奥运会的开幕。

  在视频讲话中,巴赫表示,他在22日与国际奥委会的206个成员协会进行了交谈,这些成员协会都在全力以赴,并对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巴赫说,在日本政府以及所有国际奥委会成员协会的全力支持下,每个人都决心让东京奥运会成为“隧道尽头的光明”。

  巴赫强调,确保奥运会的安全举行依然是首要任务。“我们正在准备一个庞大的应对计划,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决定我们将以怎样的手段应对。”巴赫透露,这些手段包括入境规则、检疫规则、快速检测、疫苗接种、奥运村的社会隔离以及允许多少观众观赛等。

  巴赫此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同样表示,对今年夏天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充满信心,“目前,我们没有理由认为东京奥运不会如期开幕,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呈现一届安全、成功的奥运会。”巴赫还表示有可能在5月访问日本广岛,以配合圣火传递活动。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