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春拳正宗传人联手健身机构传播中华传统武术

2021年01月26日13: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陈晨曦)近日,年逾七旬的咏春拳传人陈绩业来到位于广州的立明堂、意医堂等健身机构,开设了教授咏春拳课程的初级班,为这里的学员提供正宗的咏春拳课程。

陈绩业(左一)在立明堂开班授拳。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咏春拳,在广东具有一定群众基础。据传,咏春拳起源于满清中期年代,由对南少林武功非常了解的武术大师五枚师太所创立,后经由严咏春、梁博俦等在民间流传,及至梁赞对之进行系统整理,一直列为“秘而不传”之术。而后叶问将之从佛山带出香港,公开授徒,使得咏春拳在当时的粤港地区被习武者所知晓。

如今,陈绩业将这一传统拳种原汁原味地引入健身人群,参与习练者已经成千上万。通过习练咏春拳,一方面可加强学员的自身身体素质,另一方面也是将中华武术中的精华融入日常授课中,向更多的人传递咏春的理念,同时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陈绩业希望,通过公益推广,让更多人接触传统体育项目,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同时,也成为传统文化的传习者。

(责编:赵欣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