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短评)

季  芳

2021年01月30日0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正落实到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方方面面。

  从申办阶段“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到不断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再到筹办过程中坚持可持续性计划的举措,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与服务全民健身、推动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紧密结合,正在为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竞技体育强、群众体育弱和“夏强冬弱”“冰强雪弱”等问题,在冬奥会筹办中有了综合考虑和侧重。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日前在吉林长春迎来启动仪式。这是对冰雪运动发展的又一次集中展示。31个省区市184个地市均有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举行,直接参与规模将达近亿人次。

  随着“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进,冰雪运动打破时空界限,唱响“四季歌”、成为“万人迷”。以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带动更多人关注、参与冰雪运动,点燃亿万群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体育强国建设将获得更坚实的根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也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30日 06 版)

(责编:牛镛、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