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遭新冠侵袭 开幕日不推迟

2021年02月05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澳网遭新冠侵袭 开幕日不推迟

  2月4日,中国网球选手王蔷的教练帕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和王蔷排队做核酸的照片。由于澳网球员的隔离酒店有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备战球员只好重新做核酸。澳网总监表示,澳网抽签顺延一天,2月8日的开幕日不会推迟。

  前一晚,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介绍,阳性病例为该酒店的检疫工作人员,他于1月29日轮班结束后接受了检测,结果为阴性。但随后他出现了新冠感染症状,在2月2日的检测中呈阳性。

  尽管如此,澳网总监泰利表示,虽然澳网热身赛紧急叫停,但将在第二天继续。此外澳网的抽签仪式也会推迟一天举行。泰利表示,2月8日的澳网开幕日不会推迟。另一方面,澳网方面尚无确认,是否将按照计划,允许每天最多三万名观众入场。

  目前,正在为澳网备战和工作的近600名球员和工作人员,被视为“一般接触者”,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张帅、王蔷和朱琳等中国球员,也需要排队做核酸。王蔷的教练帕特表示,自己近期一直没有近距离接触任何酒店工作人员。他表示:“最近这些日子,总有事情发生。希望所有球员安好,希望大家都有强大的免疫系统,杀死病毒。”

  几天来,球员们结束封闭在房间内的隔离期后,正通过训练和热身赛找回手感。但从几位中国球员的热身赛成绩看,澳网前景并不乐观。这次中国有5位女子球员参加了澳网女单热身赛,只有张帅闯入第二轮,随后因手臂感觉不舒服退赛。而王蔷等4人则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逆转,未能闯入下一轮次的争夺。

  此外,纳达尔表示,自己的腰部肌肉依然感觉僵硬,因此他将继续休战,不会参加西班牙和希腊的ATP杯第二轮小组赛。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