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日本再戰哥倫比亞難復仇 埃及殊死一搏

2018年06月19日14: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H組、A組將進行3場比賽,哥倫比亞VS日本、波蘭VS塞內加爾、俄羅斯VS埃及的比賽將一一上演。

H組:哥倫比亞VS日本 6月19日20:00 莫爾多維亞競技場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J羅橫空出世,哥倫比亞在他的帶領下一路高歌猛進。四年后,哥倫比亞仍然是以J羅為班底,相比4年前的稚嫩,在皇馬和拜仁經過4年的歷練后,他顯得更加成熟,而法爾考和巴卡的出色表現也可以為他分擔壓力,此次出征他們的目標可不僅僅只是八強了。

目前日本隊正處於青黃不接的時代,熱身賽的發揮十分糟糕,在以0比2完敗給瑞士之后,近4場熱身賽隻取得1平3負的成績,全隊上下毫無狀態可言。日本隊目前可以依仗的便是中后場“萬金油”長谷部誠,他的經驗無疑是這支球隊所需要的。無論是效力沃爾夫斯堡還是為法蘭克福出戰,長谷部誠都是球隊中場最為穩定的一環,越踢越靠后的他還能勝任中后衛的位置。在進攻線上,來自多特的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將串聯起日本的前場。

歷史上兩隊共交手過3次,哥倫比亞以2勝1平保持不敗佔據優勢,進5球失3球。其中兩隊在世界杯歷史上僅交戰過一場,哥倫比亞隊在2014世界杯小組賽中以4比1完勝日本隊。參考過往戰績及目前兩隊實力,哥倫比亞更有希望拿下本場比賽。

H組:波蘭VS塞內加爾 6月19日23:00 斯巴達克體育場

波蘭作為H組種子球隊,雖然FIFA排名前十,實力卻與之不符,同組中后起之秀哥倫比亞似乎更有希望坐上小組頭把交椅,這樣一來,波蘭就必須要拿塞內加爾和日本隊開刀。目前球隊核心萊萬多夫斯基正直當打之年,無論在拜仁還是國家隊都有很高的進球轉化率,他的進攻火力及在前場的支點作用將是波蘭隊主要倚靠的進攻手段,但參考開賽以來各隊對明星球員的“照顧”手段,如果塞內加爾看死萊萬,波蘭的進攻將大打折扣。

16年后重回世界杯決賽圈,塞內加爾隊依仗的是近些年在歐洲主流聯賽打拼的球員,在英超的蓋耶、庫亞特、迪烏夫都可擔大任。此外,球隊頭號球星非利物浦的馬內莫屬,聯賽中他是球隊“三叉戟”中的核心,速度奇快、爆發力驚人、突破犀利,並且在本屆預選賽中踢進兩球助攻5球。

兩支球隊之前從來沒有交過手,本次相遇將是兩隊歷史上首次交鋒。值得一提的是,波蘭與塞內加爾的比賽也被外界視為萊萬與馬內的強強對決,明星球員的表現也將很大程度上影響兩隊的比賽走勢。

A組:俄羅斯VS埃及 6月20日02:00 聖彼得堡競技場

A組次輪開戰,東道主俄羅斯雖然世界排名在第70位,是32強中最低的,但一場酣暢淋漓的揭幕戰不僅讓他們搶到了至關重要的的3分,還在小組競爭中刷足了淨勝球。本輪如果拿下埃及取得兩連勝,那麼東道主將成為首支小組出線的球隊。參考過往,除去2014年不爭氣的南非外,其余東道主都順利晉級16強,所以俄羅斯本土作戰,又挾首場大勝的士氣拿下埃及已似乎順理成章。

埃及首戰遺憾地在補時階段被烏拉圭絕殺,坐在替補席的薩拉赫眼睜睜目睹了這一幕,次輪已決定出場的他,顯然已經迫不及待要替球隊攻城拔寨了。但考慮到他恢復后的狀態,不禁讓人替他捏了把汗,盡管巔峰狀態的薩拉赫有令所有人都感到恐懼的殺傷力,但沒人敢說他現在的狀態還保有幾成功力。這是一場誰都不願放棄的遭遇戰,一個要爭取兩連勝出線,一個要抵死一搏保留一線生機,雙方必將殺得刺刀見紅。考慮到俄羅斯首戰狀態及主場之利,東道主本場拿分的可能性極大。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