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C組前瞻:“北歐海盜”力拼提前出線

李斌
2018年06月21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歐海盜”力拼提前出線

●出線

法國和丹麥在C組各以一場勝利分列小組前兩位,第二輪兩隊隻要獲勝就可以提前出線。由於法國和丹麥在最后一輪將相遇,兩隊均不會將希望寄托於小組最后一輪。

從球隊的實力和牌面上看,丹麥要比澳大利亞更勝一籌。但首輪兩隊的表現均會讓人產生錯覺。丹麥首輪對陣秘魯,雖然最終比分是丹麥一球獲勝,但秘魯全場佔據了優勢,無論是射門還是威脅次數上都領先於丹麥。同時秘魯還罰失了一粒點球。首輪丹麥的勝利有些運氣成分。反觀澳大利亞,在首輪比賽中僅是遺憾輸球,穩定的防守讓法國沒能有太多的威脅,如果不是博格巴的一個詭異吊射,袋鼠軍團在首輪甚至有機會爆出冷門。

這場比賽澳大利亞是已經毫無退路,他們必然會拼盡全力來挽住小組出線的一線生機。如果僅僅以首輪的表現來對付這場比賽,丹麥的危機還是很大。

●強硬

丹麥是擁有較為明顯北歐風格的球隊,主要依靠球員的強悍身體素質在對抗中佔據優勢,戰術打法也是以長傳球和頭球為主,定位球能力強。如今的丹麥加入了埃裡克森在前場的組織調度,進攻更加犀利簡潔。這一點可能讓他們在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中佔據優勢。

澳大利亞在對陣法國的比賽,依靠強硬的防守能力以及出色的身體對抗能力,讓高盧雄雞有些狼狽。只是丹麥同樣是一支擅長身體對抗的球隊,並不會像法國那樣在對抗中落入下風,因此澳大利亞的這場比賽的難度是巨大的。尤其是已經毫無選擇的澳大利亞勢必在這場比賽中主動進攻,這樣將暴露出后場相當大的空檔,這是丹麥能夠很好利用的方面。

丹麥有著更多的心理優勢,即使他們無法在這場比賽中獲勝,最后一輪對陣法國時,法國也有很大概率已經提前出線,歐洲球隊之間的默契會讓丹麥從中得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