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乘興而來 敗興而歸 薩拉赫的世界杯夢碎

趙紫名
2018年06月21日16:38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世界杯前被寄予厚望的埃及隊當家球星薩拉赫,昨日凌晨終於傷愈首發出場,雖然他用點球收獲1球,但薩拉赫的狀態明顯不及在俱樂部時,兩連敗的埃及隊也基本宣告出局。

第73分鐘,俄羅斯隊的佐布寧禁區內拉倒了薩拉赫,當值主裁先是給了一個禁區線上的任意球,隨后通過VAR確認后改判給了埃及隊一個點球。薩拉赫親自主罰命中,這是他職業生涯第1個世界杯進球,也是他在國家隊的第34球,隻可惜對於大局已經無關緊要。

薩拉赫在過去的這個賽季表現極佳,在各項賽事出場52次,制造了58個進球,其中打入44球、助攻14次,制造進球的個數在歐洲五大聯賽所有球員中僅次於制造63球的梅西位居第二位。如果在世界杯上有良好表現,他還能與C羅、梅西競爭一下金球獎。

然而賽季的最后一場比賽——歐冠決賽,薩拉赫被拉莫斯侵犯,肩部受傷提前下場,也導致他缺席了埃及隊的世界杯首戰,球隊也在最后時刻輸掉了比賽。

昨日,薩拉赫傷愈歸來,但傷勢對他還是有很大影響,除了點球,薩拉赫少有在俱樂部時的突出表現。世界杯首演以失敗告終,“法老王”的世界杯夢基本結束,金球獎也漸行漸遠。盡管如此,能夠率隊闊別28年后再次站在世界杯賽場上,薩拉赫已經做得足夠成功。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