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缺少支持 埃裡克森很尷尬

鄭少山
2018年06月22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缺少支持,埃裡克森很尷尬

  丹麥球星埃裡克森,似乎遇上了自己在韓國隊的俱樂部隊友孫興慜一樣的問題。因為隊友給予的支持不夠,無緣帶領球隊獲得勝利。

  小組賽首輪,丹麥隊以1:0戰勝了秘魯,這令他們在小組中的出線形勢稍稍領先其他對手。如果能戰勝小組中實力看起來最弱的澳大利亞,丹麥將率先從小組中脫穎而出。

  從開場之后的走勢來看,比賽應該是往有利於丹麥隊的方向發展的。效力熱刺的中場球星埃裡克森,在比賽的第7分鐘就為丹麥隊破門。然而,早早打破僵局卻沒能讓丹麥隊再次贏得勝利。

  實際上,本場比賽澳大利亞對持球人的防守,並沒有比小組賽首輪的秘魯隊做得更好。澳大利亞擺出來是“大巴”的陣勢,更強調整體防守,對於對手的核心球員沒有採取重點盯防和包夾的戰術。這一招,對於核心不明確,沒有核心持球人的法國隊是奏效的,但對於丹麥這種核心明確的球隊就不管用了。埃裡克森取得進球后,表現依然活躍。央視的解說員,幾乎每5句話就會提到一次埃裡克森的名字。可見熱刺球星在隊中的地位和作用。不過,在澳大利亞人站穩陣腳之后,埃裡克森逐漸“消失”在澳大利亞隊的反擊當中。

  從比賽內容來看,丹麥隊進球之后,比賽的天平就逐漸倒向了澳大利亞隊這邊。澳大利亞隊的防守反擊更具層次,效果也更好,隻不過最終缺乏臨門一腳,所以結果並不盡如人意。反而是先進球的丹麥隊,進入下半場之后,幾乎沒能組織起像樣的反擊和進攻。實際上,埃裡克森在國家隊的位置比在熱刺隊更靠前,他從俱樂部的組織核心和節拍器,變成了國家隊的進攻核心和一部分終結者的形式。不過,丹麥隊在中前場,卻沒有傳球能力特別出色的球員。因此,埃裡克森的跑動顯得很孤單。

  埃裡克森遇到的問題,和孫興慜在韓國隊的問題是一樣的。身邊的隊友缺乏有效和有威脅的傳球,隻能依靠個人能力推進,尋找機會,這樣一來體能和效果都會大打折扣。因此,丹麥隊昨天的比賽實際上隻打了不到半場的好球,之后的比賽隻能疲於奔命在防守上,白白浪費了埃裡克森的能力和進球。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