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防守型球隊狹路相逢 塞爾維亞vs瑞士將上演“生死對決”

李斌
2018年06月22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組中的一場“生死對決”

憑借科拉羅夫的精彩任意球破門,塞爾維亞在首輪擊敗哥斯達黎加獲得3分,只是小組賽中的3分並不能保証球隊的出線。瑞士在首輪以1比1戰平巴西,已經度過了小組賽最為凶險的一關,反而塞爾維亞在最后一輪要對陣巴西,平添許多變數。所以這場比賽是塞爾維亞和瑞士在小組中的生死對決,贏了出線之路一片平坦,平了的話隻能聽天由命。

瑞士第一場戰平巴西爆出冷門,畢竟是國際足聯排名第6位的球隊,本身瑞士擁有大量在歐洲聯賽出色的球員,同時他們在比賽的戰術目的性也非常明確。在對陣巴西的比賽中,瑞士展現出了強大的防守能力,尤其是對對手重點球員的防范很是到位。當然,瑞士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防守力度,首場比賽他們從裁判糟糕的執法水平中獲益不少,大量的犯規都躲過裁判甚至是VAR的判罰。

塞爾維亞相對而言並不佔優勢,不僅僅是國際排名的劣勢。和以往的前南斯拉夫對比,塞爾維亞擁有著強壯的身體,但已經缺少了腳下的細膩技術——雖然參照瑞士和巴

瑞士在首輪比賽中憑借角球中的頭球戰平巴西,塞爾維亞則是通過科拉羅夫的任意球破門。兩隊對於定位球的運用在這場比賽中將得到更多的重視。兩隊的前鋒均不算是有著太強大實力的角色,因此運動戰進球的可能性取決於中場的發揮,這方面瑞士佔據更多優勢。瑞士的打法在首輪是成功的,這場比賽必然也會繼續進行。其實他們的打法非常簡單,就是堅持防守反擊,在防守端遏制住對手的主要進攻球員后,反擊的力度逐步加強。這一點對塞爾維亞應該會有一定的效果,畢竟塞爾維亞的進攻手段過於單一。

塞爾維亞在更名之后還沒有和瑞士交過手,這場比賽對於雙方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這支球隊讓人不放心的一點是,球隊的打法非常單一,進攻手段不足。

這場比賽兩隊的重點是防守,一個小的失誤就可能導致全局皆失。所以這場比賽可能會是相對沉悶的賽事,雙方都會對防守進行更多的投入。塞爾維亞有3分在手,樂於守個平局。瑞士則需要這種防守反擊的打法。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