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迎戰墨西哥 韓國:要用勝利証明自己

王洋 李立 劉大偉 李戈 陳贏
2018年06月23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要用勝利証明自己

6月23日,亞洲勁旅韓國隊將在小組賽次輪迎戰首輪“爆冷”擊敗衛冕冠軍德國隊的墨西哥隊。“太極虎”小組賽首戰0比1輸給了瑞典隊,本場若不能擊敗墨西哥隊,將很難獲得出線權。相比於已3分在手的伊朗隊、日本隊,韓國隊也希望用勝利証明自己亞洲一流球隊的身份。

韓國球員李升佑說:“首場失利后,我們出線形勢不是很好,但我們依然相信教練。剩下的兩場比賽我們隻要打出真實水平,仍有機會晉級16強。”這位年僅20歲的韓國鋒線新星表示,能夠代表韓國隊參加世界杯是他從小的夢想。雖然首戰失利,但他並未泄氣。接下來的比賽,他仍會選擇相信隊友和教練,並相信球隊能夠戰勝墨西哥隊和德國隊兩個強大的對手。

曾在中超聯賽踢球的韓國中場球員鄭又榮說:“伊朗隊和日本隊已經拿到了勝利,大家不用懷疑亞洲球隊的能力。我們作為亞洲球隊的重要一員,絕不能拖亞洲足球的后腿。他們能做到的事,相信我們也能做到。伊朗隊、日本隊的奮斗精神,對我們而言就是一種刺激,這會讓我們更加努力,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績。”

談到墨西哥隊,鄭又榮說:“他們有速度快的球員,在一對一的情況下表現出色,喜歡突破對手的防線。與對陣德國隊時相比,我相信墨西哥隊將會用不同的策略對付我們。當然,我們也不會像德國隊那樣應對墨西哥隊。”

擊敗德國隊后,墨西哥隊的備戰氛圍十分輕鬆。據了解,墨西哥隊可能會繼續採取防守反擊的戰術,之前未能獲得首發機會的多斯桑托斯、科羅納和阿基諾等替補球員有望進入首發陣容,主力球員瓜爾達多、拉雲、貝拉和奧喬亞可能得到輪休,此舉是為了在小組賽末輪對付實力不俗的瑞典隊。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李立 劉大偉 李戈 陳贏

(聖彼得堡22日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