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彌堅

埃及門將成世界杯登場最年長球員

2018年06月27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埃爾哈達裡在對陣沙特阿拉伯隊的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陳益宸攝

  6月25日進行的俄羅斯世界杯A組埃及隊和沙特隊的比賽中,埃及門將埃爾哈達裡首發登場創造歷史,成為世界杯決賽階段登場比賽最年長球員。

  此前埃及的兩場小組賽中埃爾哈達裡都沒有獲得上場機會,他在小組末戰之前曾表示,如果能上場比賽、成為最年長的世界杯上場球員,將是一個巨大的榮耀。“每一名球員都渴望創造紀錄,如果我能上場比賽,這將是我個人職業生涯的偉大成就,同時這榮耀也屬於埃及”。

  埃爾哈達裡在埃及國內也是足球名宿,在2006年至2010年期間,他曾是埃及隊連奪三屆非洲國家杯冠軍的主力門將。

  此前世界杯年齡最大的球員是哥倫比亞隊門將蒙德拉貢,他曾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替補登場,當時43歲。此外,喀麥隆著名的米拉“大叔”也曾在42歲的時候踢過世界杯決賽階段的比賽。

  “這個紀錄對於埃爾哈達裡非常重要,在埃及國內很多人愛戴和支持他,這場比賽他表現得也很出色。”埃及隊主帥庫珀說。 

  (據新華社電 記者王集旻)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