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VAR引發熱議是國際足聯的生意經?

邢濤
2018年06月27日08:4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的生意經

  對陣西班牙,摩洛哥到手的勝局,因為VAR的改判落空,這讓摩洛哥球員阿姆拉巴特很不滿。從阿姆拉巴特的口型和表情看,他可沒對VAR說什麼好聽話。

  從開賽到現在,因VAR帶來的爭議不斷,杜絕了“蘭帕德冤案”的發生,也引起了新的討論,比如比賽的流暢性是不是受到破壞,裁判的權威性是不是受到質疑,又有沒有借VAR搞陰謀……

  隨著比賽的推進,越來越多的球隊接受了這項技術。葡萄牙在對陣伊朗的比賽中因VAR吃了虧,但主帥桑托斯認為,“裁判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西班牙主帥耶羅更表示:“我們已經慢慢熟悉VAR的工作原理。”

  世界杯的舞台,總是新技術的試驗場。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使用了門線技術和噴霧技術。如今,這兩項技術已廣泛運用於足球比賽,對應的討論則越來越少。

  可以判定,VAR的運用將重塑比賽的節奏,甚至使球隊在技戰術層面發生變化,讓球員更專注於比賽。此外,因VAR引發的源源不斷的談論也不停吸引著球迷的注意力。而所有這些,都將使得世界杯更受關注,說到根本,這也是國際足聯的生意經罷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