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巴西不敗即出線 德國能否打崩韓國

2018年06月27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2: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E組、F組將進行小組賽第3輪的4場比賽,韓國VS德國、墨西哥VS瑞典、塞爾維亞VS巴西、瑞士VS哥斯達黎加的比賽將一一上演。

E組:韓國VS德國6月27日22:00 喀山競技場

 

兩戰皆負的韓國隊雖然不能掌握自身命運,但隻要大勝德國,他們仍有微弱希望晉級16強,這會讓他們在最后一輪拼盡全力。效力於英超熱刺隊的孫興慜無疑是韓國隊的希望所在,對墨西哥時,孫興慜曾打入一記精彩的世界波,在對陣德國隊的比賽中,他仍將承擔起為球隊攻城拔寨的重任。

F組是唯一一個四支球隊在最后一輪前均有出線希望的小組,德國隊首戰0︰1不敵墨西哥,次戰憑借最后1分鐘克羅斯的絕殺才死裡逃生拿到3分。本輪對陣“太極虎”韓國隊,“德國戰車”至少需以2個淨勝球優勢擊敗對手才能確保小組出線,否則只是1球小勝也可能被淘汰。

盡管韓國隊出線僅剩理論上可能,但是韓國隊與德國隊之間巨大的實力差距迫使韓國隊還是要以防守反擊為主,“擺大巴”或在所難免。對於德國隊來說,這場同樣是一場攻堅戰。

E組:墨西哥VS瑞典6月27日22:00 葉卡捷琳堡競技場

兩戰兩勝的墨西哥還沒能從小組出線,末輪與瑞典的比賽他們需要拿到1分才能確保晉級。

墨西哥目前的形勢不可謂不好,然而現實也並不容他們太大意,一旦本場大敗於瑞典而德國獲勝,他們隨時有可能因淨勝球的劣勢而被淘汰出局。

而在上輪被德國讀秒絕殺后,瑞典則要力爭在墨西哥身上拿到3分,因為他們很可能要與德國隊比拼淨勝球。如果還想爭取出線,他們必須主動進攻搶3分。而打平即將出線的墨西哥也自然不會選擇大張旗鼓的去進攻。這麼一來,對於腳下技術偏粗糙的瑞典人來講,主動進攻效果如何卻是未知數。

墨西哥和瑞典都會在這場比賽中充滿動力,值得一提的是,兩支球隊在本屆世界杯中所展示的戰術都是防守反擊,不同的是墨西哥更加擅長就地反搶和全場高壓的方式,可以預見這將會是一場針尖對麥芒的較量。

F組:塞爾維亞VS巴西6月28日02:00 斯巴達克體育場

此番對陣本組實力最強的巴西,塞爾維亞若能獲勝鐵定晉級,如果戰平,則必須瑞士輸給哥斯達黎加,塞爾維亞才有可能突圍。若輸給巴西,塞爾維亞鐵定出局。作為本屆杯賽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隊,塞爾維亞的空中球優勢明顯,此番他們能否憑借這一優勢爆冷從巴西身上搶分值得期待。

前兩輪,巴西獲得1勝1平的戰績,末輪對陣塞爾維亞,隻要不敗“桑巴軍團”就可穩獲出線權,若告負則必須期盼瑞士輸給哥斯達黎加才有可能晉級。雖然上場比賽他們以2:0擊敗了哥斯達黎加,不過兩個進球都在90分鐘后才打進的。這表明巴西隊的鋒線依舊還未磨合到最好的狀態,面對密集防守,他們的方法並不多。如果巴西隊能盡快解決好鋒線磨合問題,將在本屆比賽中走得更遠。

雙方共有19次交鋒記錄(包括前南斯拉夫),巴西10勝7平2負佔據優勢,進37球失23球。在塞爾維亞獨立后,他們僅僅與巴西隊有過一次交鋒,那是上屆世界杯之前的熱身賽,桑巴軍團憑借鋒線老將弗雷德的進球,1-0擊敗塞爾維亞。當時兩隊陣中的大多數球員,此次都入選了世界杯23人名單。從實力層面分析,巴西隊取勝把握更大。

F組:瑞士VS哥斯達黎加6月28日02:00下諾夫哥羅德競技場

上輪瑞士2︰1逆轉塞爾維亞掌握了出線主動權,末輪他們的對手是已經提前出局的哥斯達黎加,隻要能在對手身上拿到1分,瑞士就能確定晉級。目前,瑞士也十分有機會爭奪E組頭名,不過前提是在末戰擊敗哥斯達黎加。

兩輪戰罷,哥斯達黎加兩戰皆負積0分,已經提前淘汰。隊內雖有納瓦斯鎮守龍門,防守穩固,但是進攻控制力不足,導致給予對手太多機會,體力下降后不免很容易丟球。此輪最后一戰面對瑞士,哥斯達黎加徹底卸下晉級負擔,將以另一種心態迎戰,在這種情況下,哥斯達黎加反而有可能踢出好看的比分。作為上屆世界杯的黑馬,哥斯達黎加雖然已出局,但他們仍然想在最后一輪比賽中完成進球和拿分的目標,這將是他們的比賽動力。

與哥斯達黎加的末戰,瑞士隊的兩大球星沙奇裡和扎卡都有可能缺陣,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十分不好的消息,而哥斯達黎加本場將為榮譽而戰,自然會全力以赴爭取進球,看好雙方戰平,瑞士小組出線。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