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16強出爐:歐洲10隊晉級 日本成亞洲獨苗

2018年06月29日04: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楊喬棟 趙欣悅) 北京時間6月29日早,隨著2018俄羅斯世界杯第十五個比賽日大幕落下,本屆世界杯三輪小組賽也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回顧小組賽,可謂跌宕起伏,精彩紛呈。一方面,傳統豪強西班牙、阿根廷、巴西均在最后一輪才確定出線,其中阿根廷最為驚險,已無退路的阿根廷人憑借羅霍的進球絕處逢生,完成自我救贖,艱難挺進16強。無疑,阿根廷是幸運的。然而,幸運女神的光環並未眷顧到信心滿滿的衛冕冠軍德國隊。在同韓國的小組生死戰中,本應是毫無懸念的比賽,生生被德國人演成了驚悚懸疑劇,而結局則是到了最后時刻才“真相大白”,結果更是令人難以相信。德國人被韓國隊攻入2球,小組墊底,終難逃衛冕冠軍魔咒,令人唏噓不已。另一方面,本屆世界杯也誕生了許多驚喜,東道主俄羅斯前兩輪的表現令人驚艷﹔克羅地亞的高光表現也讓更多人喜歡上他們並對他們寄予厚望﹔而日本隊憑借著頑強不屈的斗志使得他們成為亞洲唯一一隻晉級16強的隊伍,這樣的表現不禁讓球迷對他們在淘汰賽的表現多了幾分期待。

當比利時1-0戰勝英格蘭,本屆世界杯的16強也隨即全部產生。16強中,共有10支球隊來自歐洲,葡、西、法等奪冠熱門均榜上有名,而南美的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墨西哥、哥倫比亞將與歐洲豪強展開正面交鋒。日本是亞洲唯一一支突圍的球隊,而非洲諸強全軍覆沒。16強大名單具體如下:

 組別(小組第一、小組第二)

A組:烏拉圭,俄羅斯

B組:西班牙,葡萄牙

C組:法國,丹麥

D組:克羅地亞,阿根廷

E組:巴西,瑞士

F組:瑞典,墨西哥

G組:比利時,英格蘭

H組:哥倫比亞,日本

與此同時,隨著2018俄羅斯世界杯16強的產生,上、下半區1/8決賽賽程也正式亮相。其中,上半區成為名副其實的死亡半區,聚集葡、法、阿、巴等奪冠熱門﹔下半區,西班牙、東道主俄羅斯以及格子軍團克羅地亞等都虎視眈眈,1/8決賽將於北京時間6月30日晚開戰。

1/8賽程具體如下(北京時間):

6月30日 星期六   22:00  法國-阿根廷

7月1日   星期日   2:00  烏拉圭-葡萄牙

                           22:00  西班牙-俄羅斯

7月2日   星期一   2:00  克羅地亞-丹麥

                           22:00  巴西-墨西哥

7月3日   星期二   2:00  比利時-日本

                           22:00  瑞典-瑞士

7月4日   星期三   2:00  哥倫比亞-英格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