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英格蘭點球大戰終破魔咒 常規點球仍百發百中

2018年07月04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歐興榮 實習生 康正偉) 北京時間今日凌晨,俄羅斯世界杯1/8決賽,英格蘭通過點球大戰5-4淘汰哥倫比亞,晉級本屆世界杯8強,結束了他們在世界杯賽場上點球大戰不勝的歷史。

點球大戰首次獲勝終破魔咒

英格蘭對陣比利時的這次點球大戰,是英格蘭在世界杯賽場上的第4次點球大戰,英格蘭此前3次在世界杯賽場上的點球大戰均告負。賽前主帥索斯蓋特透露,球隊在3月就開始練習點球,他們為比賽做了充分的准備。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決賽,英格蘭與宿敵德國相遇,兩隊90分鐘內1-1戰平,120分鐘仍是1-1,進入點球大戰,代表三獅軍團第四個出場的皮爾斯和第五個出場的瓦德爾全部罰丟點球,而德國四罰四中,英格蘭點球大戰3-4,總比分4-5敗北,無緣決賽。1998年法國世界杯1/8決賽,少一人的英格蘭與阿根廷在120分鐘2-2戰平,點球大戰中,三獅軍團第二個出場的保羅-因斯罰丟點球,隨后第五個出場的巴蒂也罰丟點球,英格蘭點球大戰再次3-4告負,總比分5-6出局。2006年德國世界杯1/4決賽,英格蘭與葡萄牙120分鐘內0-0戰平,三獅軍團第一個出場的蘭帕德、第三個出場的杰拉德和第四個出場的卡拉格,全部罰丟點球,1-3敗北。

世界杯比賽常規時間點球11罰全中

雖然在對陣比利時的這場1/8決賽之前,英格蘭點球大戰成績不理想,但是截至目前,他們在世界杯比賽常規時間的點球無一失手。凱恩在這場1/8決賽中點射破門,這是英格蘭隊在世界杯比賽常規時間的第11粒點球破門。此前,英格蘭隊在世界杯比賽點球已經10罰10中。

附英格蘭隊世界杯比賽常規時間點球破門:

1958年,湯姆-芬尼

英格蘭一度0-2落后前蘇聯,德雷克-凱萬扳回一城,隨后湯姆-芬尼點球扳平比分。最終英格蘭一場未勝,小組出局。

1962年,羅恩-弗勞爾斯

英格蘭對陣匈牙利,他們17分鐘率先丟球,弗勞爾斯射入點球,但最終英格蘭仍然1-2告負。隨后在與阿根廷的比賽中,弗勞爾斯再度射入點球,英格蘭3-1擊敗對手,挺進八強。最終他們被巴西擋在四強大門之外。

1970年,阿蘭-克拉克

阿蘭-克拉克此前從未征召入隊,但在墨西哥世界杯上,他立下頭功。在與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賽中,克拉克50分鐘點球破門,幫助球隊1-0擊敗對手,從小組順利出線。但隨后,英格蘭2-3不敵西德,遭到淘汰。

1990年,萊因克爾

1990年意大利之夏,英格蘭隊1/4決賽遭遇超級黑馬喀麥隆,喀麥隆兩次超出比分,但萊因克爾83分鐘點球扳平比分。加時賽中,第105分鐘英格蘭再次獲得點球,萊因克爾主罰命中,英格蘭挺進世界杯四強。

1998年,阿蘭-希勒

英格蘭98年早早遭遇阿根廷,巴蒂斯圖塔點球先入一球,隨后歐文被犯規,阿蘭-希勒主罰命中。隨后歐文和薩內蒂各入一球,下半時貝克漢姆紅牌罰下。最終英格蘭點球大戰5-6不敵阿根廷,被淘汰出局。

2002年,貝克漢姆

對陣阿根廷,歐文禁區內被放倒,英格蘭獲得點球,貝克漢姆一腳怒射,球應聲入網。英格蘭1-0擊敗阿根廷,並最終晉級8強。但隨后對陣巴西,羅納爾迪尼奧的神奇進球阻止了英格蘭人繼續前進的步伐。

2018年,哈裡-凱恩

英格蘭小組賽次戰面對巴拿馬,上半場球隊兩次獲得點球,凱恩操刀主罰命中,半場英格蘭5-0領先。下半場凱恩幸運折射破門,巴拿馬扳回一城,最終英格蘭6-1大勝,提前出線。

2018年,哈裡-凱恩

英格蘭1/8決賽面對比利時,下半場凱恩造點后點射建功,米納補時絕平。加時賽雙方均無建樹。最終通過點球大戰,英格蘭5-4淘汰哥倫比亞,晉級俄羅斯世界杯8強。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