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半決賽前瞻:法國、比利時最強天賦之戰

楊磊
2018年07月1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7月11日、12日凌晨,世界杯半決賽將展開激烈爭奪,分別由法國對陣比利時、克羅地亞對陣英格蘭,最終爭奪大力神杯的兩支球隊即將揭曉。

法國隊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現出色,雖然球隊平均年齡隻有24歲,但卻是所有球隊中身價最高的。通過幾場比賽,法國隊也展現了與身價相符的實力,格列茲曼、博格巴、姆巴佩是如今這支法國隊的當家球員,而這三人在小組賽和淘汰賽中也都分別有上佳的表現。在之前的5場比賽中,除了第一場略顯緊張、小組賽最后一場雙方都無心戀戰之外,其他三場比賽,法國隊基本上都佔據了場上的主動,即便1/8決賽面對殊死一搏的阿根廷,也能在1-2落后的情況下連扳兩球,充分體現了球隊的信心和實力。

世界杯半決賽在即,法國隊賽前訓練氣氛輕鬆。

比利時隊的表現更加優異,他們不僅5場比賽保持全勝,同時主帥馬丁內斯的戰術安排和及時調整,讓比利時隊在與日本、巴西的比賽中展現出了強大的實力。他們在0-2落后日本的情況下通過換人和戰術變化,成功絕殺對手。而對陣巴西,比利時則通過出其不意的布陣及富有針對性的打法2-0擊敗志在奪冠的巴西。阿扎爾、德布勞內和盧卡庫組成的鋒線個人能力突出,跑位靈活,成為各支球隊防線的噩夢。

世界杯半決賽在即,比利時隊賽前訓練信心滿滿。

半決賽兩隊的交鋒將頗具看點。法國和比利時兩支球隊極其相似,法國隊有高中鋒吉魯,而比利時則擁有“小魔獸”盧卡庫﹔法國隊內的超新星姆巴佩個人能力超群,而比利時隊的阿扎爾則早已是歐洲足壇明星級的球員﹔格列茲曼是法國前場的發動機,而德布勞內則是比利時鋒線的驅動器。同時,法國終場坎特和博格巴的組合攻守兼備,而比利時隊維特塞爾和費萊尼的搭檔也是能攻善守。后防線上,法國隊擁有瓦拉內和烏姆蒂蒂這對西甲豪門組合,而比利時的防線則是清一色的英超頂級選手,可以說兩支球隊在賬面上都沒有明顯的弱點。

法國和比利時都是本次世界杯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但無奈同出上半區的兩隊隻有一支能夠踏上決賽的賽場。在實力相當的情況下,主教練的排兵布陣成為關鍵,同時大牌球星之外的奇兵可能將左右比賽的勝負。誰能晉級最終的決賽,法國還是比利時,一切都將在11日凌晨揭曉。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