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加時准絕殺 克羅地亞2-1英格蘭歷史首進世界杯決賽

2018年07月12日04: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7月12日2時,2018俄羅斯世界杯第二場半決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展開,由克羅地亞對陣英格蘭。上一輪淘汰瑞典后,英格蘭時隔28年再次殺入世界杯四強,而克羅地亞上一次進入四強還要追溯到1998年的法國世界杯,兩隊都十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都想再進一步,創造歷史。兩隊之前有過7次交鋒,英格蘭4勝1平2負佔據上風,在世界杯正賽上這是兩隊第一次碰面。

上半場比賽剛開場,英格蘭隊就利用一次前場任意球由特裡皮爾破門得手,取得1-0的領先。下半場68分鐘,克羅地亞佩裡西奇門前搶點凌空抽射得手,幫助克羅地亞扳平比分。最終,雙方以1-1的比分進入加時賽。進入加時賽,克羅地亞完全掌握了場上節奏,加時下半場第18分鐘,曼朱基奇在門前冷靜射門,幫助克羅地亞以2-1反超比分並鎖定勝局。克羅地亞歷史首次闖入世界杯決賽。

第4分鐘,英格蘭在禁區前獲得前場任意球,特裡皮爾直接起腳破門得手,英格蘭取得1-0的領先。

第6分鐘,克羅地亞發起進攻,莫德裡奇右側得球后挑傳給雷比奇,雷比奇傳中,維達沒有停好球。

第11分鐘,英格蘭獲得角球,阿什利-楊把球罰到后點,馬奎爾頭球沖頂,皮球高出橫梁。

第18分鐘,佩裡西奇接到莫德裡奇的傳球后,在大禁區外右腳射門,球偏出了左側立柱。

第20分鐘,雷比奇在大禁區外起腳射門,皮球被英格蘭隊的防守隊員擋出。

第24分鐘,皮克福德長傳前場,爭頂后阿什利-楊得球,回傳給門將。

第29分鐘,英格蘭發邊線球給到左側的凱恩,凱恩回傳給阿裡,后者分弧頂左側的林加德,林加德直塞給凱恩,凱恩的單刀推射被門將扑出。

第31分鐘,莫德裡奇得球轉身突破到底線,轉身回傳給雷比奇,雷比奇起腳遠射,皮球被門將皮克福德沒收。

第35分鐘,阿裡突破后橫傳給弧頂內的林加德,后者推射球門右側,可惜偏出。

第42分鐘,拉基蒂奇得球后橫敲給莫德裡奇,后者將球分給中路的福薩裡科,福薩裡科直接起腳遠射,球打飛了。

第44分鐘,皮克福德解圍球失誤,拉基蒂奇打球殺入禁區左側,在英格蘭三名后衛的包夾下,拉基蒂奇沒有射門空間,球被沃克解圍。

易邊再戰,第52分鐘,克羅地亞獲得前場界外球,雷比奇得球后長傳禁區右側,球直接出了底線。

第56分鐘,特裡皮爾得球回傳給凱恩,凱恩又將球傳回特裡皮爾,后者挑傳球被維達頭球解圍。

第60分鐘,拉基蒂奇反搶得手交給右側的拉基蒂奇,再經過幾腳傳球后,球再次來到拉基蒂奇腳下,后者左腳爆射,可惜球高高飛出。

第64分鐘,克羅地亞再次發起進攻,福薩裡科將球直塞給右側的莫德裡奇,莫德裡奇傳中給到佩裡西奇,后者凌空掃射,球被英格蘭防守隊員擋出。

第68分鐘,福薩裡科右側傳中,佩裡西奇在禁區內用左腳搶點,凌空掃射破門,克羅地亞將比分扮成1-1平。

第70分鐘,斯通斯解圍失誤,佩裡西奇拿球沖入禁區后用左腳射門,可惜這個球打到了立柱上。

第77分鐘,英格蘭打反擊,凱恩直塞禁區右側的林加德,后者小角度推射,球偏出了左邊線。

第82分鐘,莫德裡奇右側得球沿邊路推進,急停后回傳給布羅佐維奇,后者挑傳進禁區,曼朱基奇胸部停球后側身掃射,球偏出球門。

最終,全場比賽常規時間到,雙方以1-1進入加時賽。

第101分鐘,布羅佐維奇得球后直塞禁區右側,克拉馬裡奇掃射無果。

第106分鐘,佩裡西奇在左側送出妙傳,球直接傳到禁區內的曼朱基奇腳下,曼朱基奇直接起腳射門,皮球被皮克福德用腳擋出底線,英格蘭再次化解險情。

第108分鐘,佩裡西奇在禁區左側頭球擺渡到球門前的曼朱基奇,曼朱基奇冷靜地用左腳掃射破門,克羅地亞2-1領先英格蘭。

加時賽傷停補時階段,英格蘭獲得前場任意球,球罰入禁區被克羅地亞后衛解圍。

最終,克羅地亞以2-1擊敗英格蘭晉級決賽。

 雙方首發陣容:

克羅地亞首發:23-蘇巴西奇、2-福薩裡科、3-斯特裡尼奇、6-洛夫倫、21-維達、7-拉基蒂奇、10-莫德裡奇、11-布羅佐維奇、4-佩裡西奇、17-曼朱基奇、18-雷比奇

英格蘭首發:1-皮克福德、2-沃克、5-斯通斯、6-馬奎爾、12-特裡皮爾、18-阿什利揚、7-林加德、8-亨德森、20-阿裡、9-凱恩、10-斯特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