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滚动

世界杯第二战:埃及对阵乌拉圭四大看点

2018年06月14日19: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叶卡捷琳堡6月14日电 埃及对阵乌拉圭四大看点

新华社记者刘宁 吴书光 严蕾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比赛——埃及与乌拉圭的对决将于15日在叶卡捷琳堡体育场上演。萨拉赫能否出战?世界杯赛场上能否出现最大年龄球员的身影?埃及能否斩获球队世界杯赛场上首胜?苏亚雷斯会不会再亮“獠牙”?这场充满悬念的比赛值得期待。

萨拉赫能否出战?

过去的一个赛季,无疑是属于萨拉赫的。2017年加盟英超利物浦时,大概没人能想到这名埃及前锋能在各项赛事进球如麻,拿下英超金靴,几乎凭一己之力率领利物浦队杀进欧冠决赛。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赛季萨拉赫的表现足以比肩梅西、C罗。作为埃及国家队的绝对核心,萨拉赫在预选赛中打进5球,率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

在欧冠决赛因伤退场,萨拉赫本届世界杯能否成行此前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缺少了萨拉赫的埃及队在近期两场友谊赛中表现不佳,先是与哥伦比亚队互交白卷,随后被比利时队3:0击败。萨拉赫能否以及何时进入比赛阵容将是影响球队世界杯战绩的关键。

好在,让埃及球迷感到欣慰的是他们的“国王”最终随队来到了俄罗斯。不过,萨拉赫的左肩依然处于恢复状态,他在球队来到俄罗斯的第一次训练中在场边接受一对一指导,并没有出现在球队合练的场地上,能否出战首场比赛依旧是个未知数。

世界杯上年龄最大球员能否登场?

当比自己小3岁的罗纳尔多会作为嘉宾在开幕式上为本届世界杯助兴的时候,45岁的埃尔哈达里正准备着为埃及队再次出战。出生于1973年1月15日的这位埃及传奇门将成为本届世界杯报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如果能够代表埃及队披挂上阵,埃尔哈达里将打破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43岁零3天的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

埃及队能否在世界杯上斩获首胜?

第三次杀入决赛圈的埃及队此前还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埃及队上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是28年前在意大利,他们小组赛中打平荷兰和爱尔兰队,最后一场1球小负英格兰队,未能进入16强。

来到俄罗斯,七次捧得非洲国家杯的埃及队将为非洲足球荣耀而战,期待创造历史的他们渴望获得世界杯首胜。埃及队主教练库珀表示,球队已经针对缺少萨拉赫的情况演练了战术,对阵乌拉圭队,埃及队力争全取3分。

苏亚雷斯会不会再“獠牙”?

作为乌拉圭队两大“杀器”之一,苏亚雷斯没有卡瓦尼那么稳定,他火爆的脾气难免让老帅塔瓦雷斯提心吊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苏牙”就曾把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的肩膀咬出血印造成自己停赛。缺少了箭头人物的乌拉圭队也在随后的16进8的淘汰赛中负于哥伦比亚队。

苏亚雷斯必然是埃及队重点盯防的人物。在对手严防紧逼下,苏亚雷斯能否控制住自己的火爆脾气,为球队攻城拔寨,将是乌拉圭队能否获胜的重要因素。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