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VAR助力点球判罚 梅西丢点心魔难除

2018年06月1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共进行了4场比赛。其中,依靠VAR视频裁判的准确判罚,夺冠热门法国队首战以2比1艰难击败并非强队的澳大利亚队,丹麦1-0击败秘鲁,梅西罚丢点球至阿根廷爆冷被世界杯新军冰岛队1-1逼平,凭借魔笛的进球,克罗地亚2-0取胜尼日利亚。赛后,各方媒体也对此展开了热议。

广州日报:艰难地取得开门红后,法国队的攻防表现的确让人有些失望,在面对比自己实力弱得多的球队,德尚执教的法国队没能表现出摧枯拉朽的气势,在进攻上始终没有太多办法,而且法国队的后防的确有问题。澳大利亚队扳平的进球也是乌姆蒂蒂前点争顶时出现低级失误手球犯规所致。在比赛中,VAR不是起决定作用,不是给裁判推卸责任,只是起辅助作用而已。而判给澳大利亚队的点球,是对方后卫的手碰到球,主裁判看得很清楚,因此不需要VAR辅助。实际上,VAR是最后把关者,主裁判能看清事实的话,无需借助VAR。

新闻晨报:冰岛队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主帅哈尔格里姆松并不认同“奇迹”这个说法,“要知道我们的球队这四年来一直都很稳定,都在不断进步。我们在预选赛上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的,所以我们不算是奇迹。这是整个冰岛足球努力工作的结果,是水到渠成。”

信息时报:一场险胜过后,法国队的问题显而易见:球员配合不默契,球星都想依靠个人能力去解决比赛。不知道,法国队主帅德尚此时会不会想念马夏尔、科曼等球员,尤其是曼联球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期间,马夏尔、博格巴和格列兹曼的三叉戟,配合流畅,进攻踢得风生水起。

华商报:法国2比1力克澳大利亚,这场比赛注定将是一场载入史册的比赛,最大的原因就是这是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使用了视频裁判助理(VAR技术)。在另一场D组比赛中,冰岛队1:1逼平阿根廷队,扑出梅西点球的冰岛队守门员还是一个电影导演。

潇湘晨报:对比之前C罗的发挥,本场梅西的表现差距很大,可能也是因为C罗的出色,让梅西多了很多心理负担,尤其是点球不进,这对于一个被视为领袖和旗帜的球员来说,打击太大了。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