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日本再战哥伦比亚难复仇 埃及殊死一搏

2018年06月19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H组、A组将进行3场比赛,哥伦比亚VS日本、波兰VS塞内加尔、俄罗斯VS埃及的比赛将一一上演。

H组:哥伦比亚VS日本 6月19日20:00 莫尔多维亚竞技场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J罗横空出世,哥伦比亚在他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四年后,哥伦比亚仍然是以J罗为班底,相比4年前的稚嫩,在皇马和拜仁经过4年的历练后,他显得更加成熟,而法尔考和巴卡的出色表现也可以为他分担压力,此次出征他们的目标可不仅仅只是八强了。

目前日本队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代,热身赛的发挥十分糟糕,在以0比2完败给瑞士之后,近4场热身赛只取得1平3负的成绩,全队上下毫无状态可言。日本队目前可以依仗的便是中后场“万金油”长谷部诚,他的经验无疑是这支球队所需要的。无论是效力沃尔夫斯堡还是为法兰克福出战,长谷部诚都是球队中场最为稳定的一环,越踢越靠后的他还能胜任中后卫的位置。在进攻线上,来自多特的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将串联起日本的前场。

历史上两队共交手过3次,哥伦比亚以2胜1平保持不败占据优势,进5球失3球。其中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仅交战过一场,哥伦比亚队在2014世界杯小组赛中以4比1完胜日本队。参考过往战绩及目前两队实力,哥伦比亚更有希望拿下本场比赛。

H组:波兰VS塞内加尔 6月19日23:00 斯巴达克体育场

波兰作为H组种子球队,虽然FIFA排名前十,实力却与之不符,同组中后起之秀哥伦比亚似乎更有希望坐上小组头把交椅,这样一来,波兰就必须要拿塞内加尔和日本队开刀。目前球队核心莱万多夫斯基正直当打之年,无论在拜仁还是国家队都有很高的进球转化率,他的进攻火力及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将是波兰队主要倚靠的进攻手段,但参考开赛以来各队对明星球员的“照顾”手段,如果塞内加尔看死莱万,波兰的进攻将大打折扣。

16年后重回世界杯决赛圈,塞内加尔队依仗的是近些年在欧洲主流联赛打拼的球员,在英超的盖耶、库亚特、迪乌夫都可担大任。此外,球队头号球星非利物浦的马内莫属,联赛中他是球队“三叉戟”中的核心,速度奇快、爆发力惊人、突破犀利,并且在本届预选赛中踢进两球助攻5球。

两支球队之前从来没有交过手,本次相遇将是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值得一提的是,波兰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也被外界视为莱万与马内的强强对决,明星球员的表现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两队的比赛走势。

A组:俄罗斯VS埃及 6月20日02:00 圣彼得堡竞技场

A组次轮开战,东道主俄罗斯虽然世界排名在第70位,是32强中最低的,但一场酣畅淋漓的揭幕战不仅让他们抢到了至关重要的的3分,还在小组竞争中刷足了净胜球。本轮如果拿下埃及取得两连胜,那么东道主将成为首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参考过往,除去2014年不争气的南非外,其余东道主都顺利晋级16强,所以俄罗斯本土作战,又挟首场大胜的士气拿下埃及已似乎顺理成章。

埃及首战遗憾地在补时阶段被乌拉圭绝杀,坐在替补席的萨拉赫眼睁睁目睹了这一幕,次轮已决定出场的他,显然已经迫不及待要替球队攻城拔寨了。但考虑到他恢复后的状态,不禁让人替他捏了把汗,尽管巅峰状态的萨拉赫有令所有人都感到恐惧的杀伤力,但没人敢说他现在的状态还保有几成功力。这是一场谁都不愿放弃的遭遇战,一个要争取两连胜出线,一个要抵死一搏保留一线生机,双方必将杀得刺刀见红。考虑到俄罗斯首战状态及主场之利,东道主本场拿分的可能性极大。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