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第七日综述:乌拉圭晋级16强 C罗进球破纪录

2018年06月21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西班牙1-0伊朗 与葡萄牙并列小组榜首

2018俄罗斯世界杯B组第二轮,西班牙1-0小胜伊朗。第54分钟,伊朗后卫禁区内解围打在科斯塔腿上变线入网,这是科斯塔本届比赛个人第3球。目前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同积4分,并列榜首,伊朗队积3分仍有出线机会。

苏亚雷斯垫球破门 乌拉圭1-0胜沙特提前晋级16强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乌拉圭对阵沙特的比赛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体育场打响。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利用沙特门将失误,凭借角球机会垫球破门。最终,乌拉圭1-0沙特阿拉伯,小组赛获得两胜,与同组的东道主俄罗斯队双双小组出线,提前一轮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16强。

又是C罗破门!葡萄牙1-0力克摩洛哥

2018俄罗斯世界杯B组展开一场角逐,由葡萄牙队对阵摩洛哥队。上半场开场仅四分钟,C罗禁区内头槌迅速破门;下半场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发挥神勇,多次扑出精彩射门。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葡萄牙1-0战胜摩洛哥,积4分暂排名小组第一,摩洛哥已无缘小组出线。C罗两场比赛共打进4球,目前高居射手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是C罗在国家队的第85个进球,超越打入84球的普斯卡什,成为了欧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在世界范围内,他的国家队进球数也仅次于伊朗的阿里代伊(109球)。

花絮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战罢,哥伦比亚队1-2不敌日本队,其中哥伦比亚中场卡洛斯-桑切斯开场3分钟禁区内手球送出红点套餐,是球队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输球后,卡洛斯-桑切斯的社交媒体上遭到“暗杀”威胁。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在首轮比赛中0-1不敌瑞典队。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韩国队将在小组赛次轮对阵墨西哥队。韩国媒体《hani》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亲临比赛现场观战。这也是16年后韩国总统首次前往现场观看世界杯。

在对摩洛哥进球之后,C罗打进了本届世界杯个人的第四粒进球,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OPTA统计以来在世界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FIFA 统计了第一轮小组赛后冲刺速度最快的球员和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葡萄牙前锋C罗和俄罗斯中场戈洛温在两项数据上是最棒的。C罗冲刺时最快达到了33.98km/h,其他上榜球员包括秘鲁边后卫路易斯-阿德文库拉,克罗地亚边锋雷比奇、哥斯达黎加前锋马尔科-乌雷尼亚和比利时前锋卢卡库。戈洛温的跑动达到了12.706公里,其他上榜的球员有丹麦中场埃里克森、俄罗斯中场加辛斯基、德国中场克罗斯和西班牙中场科克。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0-1爆冷不敌墨西哥,根据德国足协的数据统计,本场比赛在德国国内有2600万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德国ZDF电视台转播了这场比赛,德国国内有2597万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比赛。

冰岛球员吉斯拉松在参加世界杯后可谓是一夜爆红。他本来是德国二级联赛中一位不知名的中场球员,但如今他已经是国际名人了。在冰岛1-1战平阿根廷的比赛中,吉斯拉松于第63分钟替补上场,俊俏的外表吸引了巴西女明星加布里埃拉-洛佩斯的目光,后者向自己两百万的Ins粉丝提问道“怎么能这么帅气呢?”这让吉斯拉松的Ins帐号出名了——当地时间周二,吉斯拉松的粉丝已经由最初的3万暴涨至52万。

巴西球星内马尔发现自己的发型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嘲笑后迅速改头换面,他在昨天的训练中以新形象示人。内马尔将他的“泡面头”两侧减去,只留着顶部的黄色头发,比起之前的造型更显清爽。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天伊朗女性将能首次进入位于首都德黑兰的阿萨迪球场,在大屏幕上观看伊朗对西班牙的小组赛。此前,伊朗球迷在世界杯现场展示了女权横幅,抗议了不准女性现场看球的禁令。据悉,这场规定是在比赛前80分钟前刚刚推出的。

情报

比利时主帅透露孔帕尼本周内复出

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透露,主力中卫孔帕尼将在本周内复出,参与队伍的合练。与此同时,维尔马伦则将在两三天内复出,很有可能赶上第二轮与突尼斯的比赛。

内马尔已摆脱伤病困扰,正式恢复随队合练

巴西国家队今天继续备战对阵哥斯达黎加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昨天恢复性训练中伤到了脚踝的内马尔出现在了今天巴西国家队训练场上。

索思盖特:对阵巴拿马,我会换上几个新面孔

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正在考虑在对阵巴拿马的比赛中用拉什福德顶替斯特林首发。在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拉什福德在第68分钟换下表现不佳的斯特林。因为巴拿马实力相对较弱,索思盖特准备轮换一批球员,为对阵比利时的比赛做好准备。此外,奇克可能会在下场比赛顶替大腿受伤的阿里。在击败突尼斯后,索思盖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我们的开局表现出色,我们有一些令人兴奋的球员引到比赛。获胜领球队的情绪变得不同,接下来四五天大家都能够快乐的备战了。对阵巴拿马的比赛我们可以做点不同的测试,我们都看到了他们在对阵比利时比赛前四十五分钟的表现”

日本第24人浅野拓磨离队

日本足协19日宣布,由阿森纳租借到汉诺威96的前锋浅野拓磨将离开日本队在俄罗斯的驻地,飞回日本。作为候补名单中的一员,他一直跟随球队在进行备战,不过最终还是没能获得替补进入世界杯名单的机会。此前有消息称,冈崎慎司可能因伤退出世界杯,并由浅野拓磨入替。不过莱斯特城前锋已经伤愈,并在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

朴柱昊确诊右大腿肌腱受伤,小组赛将无缘登场

2018俄罗斯世界杯首轮,韩国队0-1不敌瑞典队的比赛中,韩国队队员朴柱昊受伤,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柱昊确诊为右大腿肌腱受伤,无法再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登场。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