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乘兴而来 败兴而归 萨拉赫的世界杯梦碎

赵紫名
2018年06月21日16:3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世界杯前被寄予厚望的埃及队当家球星萨拉赫,昨日凌晨终于伤愈首发出场,虽然他用点球收获1球,但萨拉赫的状态明显不及在俱乐部时,两连败的埃及队也基本宣告出局。

第73分钟,俄罗斯队的佐布宁禁区内拉倒了萨拉赫,当值主裁先是给了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随后通过VAR确认后改判给了埃及队一个点球。萨拉赫亲自主罚命中,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个世界杯进球,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34球,只可惜对于大局已经无关紧要。

萨拉赫在过去的这个赛季表现极佳,在各项赛事出场52次,制造了58个进球,其中打入44球、助攻14次,制造进球的个数在欧洲五大联赛所有球员中仅次于制造63球的梅西位居第二位。如果在世界杯上有良好表现,他还能与C罗、梅西竞争一下金球奖。

然而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欧冠决赛,萨拉赫被拉莫斯侵犯,肩部受伤提前下场,也导致他缺席了埃及队的世界杯首战,球队也在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

昨日,萨拉赫伤愈归来,但伤势对他还是有很大影响,除了点球,萨拉赫少有在俱乐部时的突出表现。世界杯首演以失败告终,“法老王”的世界杯梦基本结束,金球奖也渐行渐远。尽管如此,能够率队阔别28年后再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萨拉赫已经做得足够成功。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