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朱艺:“为黑而黑”对中国足球毫无意义

2018年06月21日21: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南方、朱艺做客《聊吧!世界杯》,陈晨曦主持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管若寒)中国球迷对于世界杯话题的讨论,永远绕不开中国足球。人民日报体育部评论室主编陈晨曦客串主持,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和德国转会市场网中国区管理员朱艺今日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与大家一起聊聊世界杯与中国足球。

一提到中国足球,网友们就各种段子不断,真实的、不真实的混杂在一起,成绩不理想的中国足球被“黑”得体无完肤。南方对此表示理解:“中国足球确实本身做的不够,如果自身强大了,能够真正在世界大赛有一席之地,杂音就会慢慢消失。如果自身不强大起来,就止不住别人的嘴。”

朱艺则认为“为了黑而黑”中国足球毫无意义。“不实信息肆意传播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世界杯这样的大比赛,关注度很高,不懂足球的人也来看了,而他们分不清真实信息和非真实信息。给中国足球造谣言、泼脏水,或许会让本来想送孩子去踢足球的家长信以为真,从而对中国足球失去信心。中国足球不是不能骂、可以骂,以前还是亚洲准一流的水平,现在40强赛都是踩着线过去的,这状态和水平也确实该骂。但不能造谣,‘为了黑而黑’是毫无意义的,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鞭策其快步前进。”

南方指出,从九十年代到现在中国足球走了很大的弯路,一直没有很好的发展。“一战成名的冰岛,实际上他们欧足联A级、B级的教练员非常多,日本教练员储备也非常丰富。与这些国家相比,咱们国家教练员十分匮乏,孩子们踢足球需要专业的人教方能成才,而咱们就非常缺少好教练。”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