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C罗4球有望打破纪录 金靴还远吗?

刘晨
2018年06月22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C·罗4球 金靴还远吗?

  本届世界杯,C·罗实现连场进球。B组第二轮,葡萄牙队1比0战胜摩洛哥队,C·罗打进赛事个人第四球,目前领跑射手榜。球队小组出线形势乐观,葡萄牙前锋问鼎金靴的呼声也渐高。人们更好奇的是,他在俄罗斯留下的进球数究竟会定格在多少?

  冲击前辈 94分钟攻入4球

  本世纪已经结束的4届世界杯中,罗纳尔多在2002年创下8球夺金靴的纪录,也是自1974年以来单届世界杯进球数最多的一次。最近3届的金靴奖得主分别是:2006年克洛泽5球、2010年穆勒5球、2014年J·罗6球。而今年,C·罗94分钟攻入4球,让外界十分乐意相信他不仅是金靴奖的最有力竞争者,更有在进球数上超越之前三届,甚至可能向前辈罗纳尔多的纪录发起冲击。

  两位德国金靴都是7场进5球,作为当时队中的头号攻击手,算是常规操作。巴西世界杯,J·罗上演了场场进球,5场打进6球,是哥伦比亚队当之无愧的真“大腿”。C·罗如今的地位与前皇马队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巨星在俄罗斯首战便大秀“帽子戏法”,光芒完全掩盖了两位现役金靴。卫冕冠军被墨西哥队爆冷击败一战,穆勒整场迷失,被《图片报》打出了第二低分,评价为“难以完成射门”。J·罗则据传有伤,没有出现在与日本队的首发名单中,下半时替补登场,深陷对手的死守中,31分钟交出了0射门0助攻0威胁球的答卷。

  看追赶者 有俩人3球进账

  C·罗目前独占射手榜首,身后的追赶者中,目前有3球进账的都是西甲老对手——马竞的迭戈·科斯塔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切里舍夫。

  从前两轮比赛看,B组不仅是“两牙”争小组头名,还有可能演变成金靴的较量。C·罗在首轮的表现太过耀眼,但也不能忽略科斯塔连进2球,帮助“斗牛士”从落后到反超。昨天凌晨面对“摆大巴”伊朗队的,又是西班牙大胡子打进了唯一入球,确保了本队在出线争夺中占得先机。

  切里舍夫则利用这次家门口作战的机会,为自己打出了名堂。这位东道主队中的最佳射手在揭幕战因队友受伤“意外”得到出场机会,也成为世界杯史上首位揭幕战进球的替补球员。他全场4脚射门,2个转化为进球。次轮对阵埃及队,切里舍夫同样4次射门,取得1粒进球,保持着不错的效率,成为俄罗斯队提前出线的功臣之一。末战轻装上阵,他更有望延续好状态。进入淘汰赛阶段,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都实力不俗,切里舍夫和东道主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此外,切里舍夫的队友久巴、比利时锋霸卢卡库、和英格兰队长凯恩目前都打进2球,而且三人也没有放慢追赶脚步的迹象。

  想摘金靴 球队战绩是关键

  世界杯开赛前,有媒体预测金靴人选时,赫然将C·罗排除在外。虽然如今“脸被打肿”,但其中一个理由却不得不正视——葡萄牙队能走多远。小组赛前两战,C·罗一人扛起球队前行是不争的事实。凭借他的神级表现,葡萄牙队1胜1平与西班牙队并列小组头名,目前的形势是末轮打平即出线。

  不过一旦进入淘汰赛,强度就要比小组赛更上一层楼。八分之一决赛无论是面对强势的“战斗民族”还是南美劲旅乌拉圭队,C·罗的球队都需要给自家总裁更有力的支持。简单来说,足球是比谁进球更多的游戏,既然拥有地表最强的前锋,葡萄牙队就更该尽一切努力让他的得分更加容易,而不是让C·罗出现在前场每个角落。另外,被西班牙队逼平应当给葡萄牙队的防守敲响警钟,摩洛哥队在下半场也打出了几波颇具威胁的攻势。纵使C·罗可以让其他31支球队毫无招架之力,自己球队并非牢不可破的后防也能让英雄气短。

  个人的第四届世界杯,葡萄牙巨星前2场比赛就超越了前三届赛事的进球数之和,而且表现得更团队,让全世界看到了更成熟的领袖。C·罗说,33岁的自己有着23岁的身体,这样的竞技状态跟世界杯说再见或许还早,但人们目前看到的是,这真的是他距离金靴最近的一次。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