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缺少支持 埃里克森很尴尬

郑少山
2018年06月22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缺少支持,埃里克森很尴尬

  丹麦球星埃里克森,似乎遇上了自己在韩国队的俱乐部队友孙兴慜一样的问题。因为队友给予的支持不够,无缘带领球队获得胜利。

  小组赛首轮,丹麦队以1:0战胜了秘鲁,这令他们在小组中的出线形势稍稍领先其他对手。如果能战胜小组中实力看起来最弱的澳大利亚,丹麦将率先从小组中脱颖而出。

  从开场之后的走势来看,比赛应该是往有利于丹麦队的方向发展的。效力热刺的中场球星埃里克森,在比赛的第7分钟就为丹麦队破门。然而,早早打破僵局却没能让丹麦队再次赢得胜利。

  实际上,本场比赛澳大利亚对持球人的防守,并没有比小组赛首轮的秘鲁队做得更好。澳大利亚摆出来是“大巴”的阵势,更强调整体防守,对于对手的核心球员没有采取重点盯防和包夹的战术。这一招,对于核心不明确,没有核心持球人的法国队是奏效的,但对于丹麦这种核心明确的球队就不管用了。埃里克森取得进球后,表现依然活跃。央视的解说员,几乎每5句话就会提到一次埃里克森的名字。可见热刺球星在队中的地位和作用。不过,在澳大利亚人站稳阵脚之后,埃里克森逐渐“消失”在澳大利亚队的反击当中。

  从比赛内容来看,丹麦队进球之后,比赛的天平就逐渐倒向了澳大利亚队这边。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反击更具层次,效果也更好,只不过最终缺乏临门一脚,所以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反而是先进球的丹麦队,进入下半场之后,几乎没能组织起像样的反击和进攻。实际上,埃里克森在国家队的位置比在热刺队更靠前,他从俱乐部的组织核心和节拍器,变成了国家队的进攻核心和一部分终结者的形式。不过,丹麦队在中前场,却没有传球能力特别出色的球员。因此,埃里克森的跑动显得很孤单。

  埃里克森遇到的问题,和孙兴慜在韩国队的问题是一样的。身边的队友缺乏有效和有威胁的传球,只能依靠个人能力推进,寻找机会,这样一来体能和效果都会大打折扣。因此,丹麦队昨天的比赛实际上只打了不到半场的好球,之后的比赛只能疲于奔命在防守上,白白浪费了埃里克森的能力和进球。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