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VAR引发热议是国际足联的生意经?

邢涛
2018年06月27日08:4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的生意经

  对阵西班牙,摩洛哥到手的胜局,因为VAR的改判落空,这让摩洛哥球员阿姆拉巴特很不满。从阿姆拉巴特的口型和表情看,他可没对VAR说什么好听话。

  从开赛到现在,因VAR带来的争议不断,杜绝了“兰帕德冤案”的发生,也引起了新的讨论,比如比赛的流畅性是不是受到破坏,裁判的权威性是不是受到质疑,又有没有借VAR搞阴谋……

  随着比赛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球队接受了这项技术。葡萄牙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因VAR吃了亏,但主帅桑托斯认为,“裁判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西班牙主帅耶罗更表示:“我们已经慢慢熟悉VAR的工作原理。”

  世界杯的舞台,总是新技术的试验场。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使用了门线技术和喷雾技术。如今,这两项技术已广泛运用于足球比赛,对应的讨论则越来越少。

  可以判定,VAR的运用将重塑比赛的节奏,甚至使球队在技战术层面发生变化,让球员更专注于比赛。此外,因VAR引发的源源不断的谈论也不停吸引着球迷的注意力。而所有这些,都将使得世界杯更受关注,说到根本,这也是国际足联的生意经罢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