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球迷:一道流动的风景(观球琐记)

本报记者  张晓东

2018年07月01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世界杯赛程过半,不管出线与否,每支球队都有忠诚球迷为自己加油打气。来自拉美的球迷备受注目,他们是世界杯赛场内外独特的风景。

  6月11日,世界杯还没有拉开帷幕,在莫斯科大学区域的球迷区活动现场,就有来自阿根廷的球迷身穿球衣,举着印有阿根廷队头号球星梅西头像的巨大横幅,边走边唱,引来周围的人们纷纷与他们合影,是球迷区一道流动的风景。

  世界杯揭幕后,阿根廷队和墨西哥队先后在莫斯科的斯巴达体育场和卢日尼基体育场有比赛,因此在莫斯科这两个国家的球迷特别多。墨西哥队球迷身穿绿色队服,戴着标志性的大草帽,在球场附近喊着为墨西哥队加油的口号,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墨西哥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是小组赛第一轮非常有看点的比赛。比赛当天,记者在卢日尼基球场看到很多墨西哥队球迷,虽然德国队的球迷也不少,但声势完全被墨西哥队球迷盖过。球场上,虽然德国队全场数据占优,但墨西哥队依靠犀利的反击取得1∶0的比分并保持至终场。比赛结束后,墨西哥队球迷沸腾了,不断欢呼庆祝胜利。

  在世界杯上,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阿根廷和秘鲁球迷所购球票数分列第三、第四、第六、第七、第八位,由此可看出拉美球迷对足球的热爱。拉美球迷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团结。他们在街头相遇会如老友重逢,拥抱寒暄,齐唱共跳,高喊对方球星的名字。如果没有自己国家球队的比赛,就会为其他拉美球队加油。

  16强对决,巴西队将与墨西哥队相遇,结果如何尚未可知。但两队球迷对足球的热爱一定会在赛场内外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因为世界杯不仅是各队球员速度、力量与意志的竞技场,更是各队球迷共享激情与快乐的嘉年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1日 08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