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英格兰点球大战终破魔咒 常规点球仍百发百中

2018年07月04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 康正伟)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通过点球大战5-4淘汰哥伦比亚,晋级本届世界杯8强,结束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点球大战不胜的历史。

点球大战首次获胜终破魔咒

英格兰对阵比利时的这次点球大战,是英格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4次点球大战,英格兰此前3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点球大战均告负。赛前主帅索斯盖特透露,球队在3月就开始练习点球,他们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与宿敌德国相遇,两队90分钟内1-1战平,120分钟仍是1-1,进入点球大战,代表三狮军团第四个出场的皮尔斯和第五个出场的瓦德尔全部罚丢点球,而德国四罚四中,英格兰点球大战3-4,总比分4-5败北,无缘决赛。1998年法国世界杯1/8决赛,少一人的英格兰与阿根廷在120分钟2-2战平,点球大战中,三狮军团第二个出场的保罗-因斯罚丢点球,随后第五个出场的巴蒂也罚丢点球,英格兰点球大战再次3-4告负,总比分5-6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与葡萄牙120分钟内0-0战平,三狮军团第一个出场的兰帕德、第三个出场的杰拉德和第四个出场的卡拉格,全部罚丢点球,1-3败北。

世界杯比赛常规时间点球11罚全中

虽然在对阵比利时的这场1/8决赛之前,英格兰点球大战成绩不理想,但是截至目前,他们在世界杯比赛常规时间的点球无一失手。凯恩在这场1/8决赛中点射破门,这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比赛常规时间的第11粒点球破门。此前,英格兰队在世界杯比赛点球已经10罚10中。

附英格兰队世界杯比赛常规时间点球破门:

1958年,汤姆-芬尼

英格兰一度0-2落后前苏联,德雷克-凯万扳回一城,随后汤姆-芬尼点球扳平比分。最终英格兰一场未胜,小组出局。

1962年,罗恩-弗劳尔斯

英格兰对阵匈牙利,他们17分钟率先丢球,弗劳尔斯射入点球,但最终英格兰仍然1-2告负。随后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弗劳尔斯再度射入点球,英格兰3-1击败对手,挺进八强。最终他们被巴西挡在四强大门之外。

1970年,阿兰-克拉克

阿兰-克拉克此前从未征召入队,但在墨西哥世界杯上,他立下头功。在与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克拉克50分钟点球破门,帮助球队1-0击败对手,从小组顺利出线。但随后,英格兰2-3不敌西德,遭到淘汰。

1990年,莱因克尔

1990年意大利之夏,英格兰队1/4决赛遭遇超级黑马喀麦隆,喀麦隆两次超出比分,但莱因克尔83分钟点球扳平比分。加时赛中,第105分钟英格兰再次获得点球,莱因克尔主罚命中,英格兰挺进世界杯四强。

1998年,阿兰-希勒

英格兰98年早早遭遇阿根廷,巴蒂斯图塔点球先入一球,随后欧文被犯规,阿兰-希勒主罚命中。随后欧文和萨内蒂各入一球,下半时贝克汉姆红牌罚下。最终英格兰点球大战5-6不敌阿根廷,被淘汰出局。

2002年,贝克汉姆

对阵阿根廷,欧文禁区内被放倒,英格兰获得点球,贝克汉姆一脚怒射,球应声入网。英格兰1-0击败阿根廷,并最终晋级8强。但随后对阵巴西,罗纳尔迪尼奥的神奇进球阻止了英格兰人继续前进的步伐。

2018年,哈里-凯恩

英格兰小组赛次战面对巴拿马,上半场球队两次获得点球,凯恩操刀主罚命中,半场英格兰5-0领先。下半场凯恩幸运折射破门,巴拿马扳回一城,最终英格兰6-1大胜,提前出线。

2018年,哈里-凯恩

英格兰1/8决赛面对比利时,下半场凯恩造点后点射建功,米纳补时绝平。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英格兰5-4淘汰哥伦比亚,晋级俄罗斯世界杯8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