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红魔遭遇桑巴军团 画面一定很精彩!

梁军
2018年07月06日08:4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魔遭遇桑巴军团 画面一定很精彩!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时,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场赛事进行,由巴西对阵比利时。两队都是夺标呼声很高的球队,这场比赛势必成为本届世界杯极具观赏性的精彩大战。

>>险胜日本惊醒比利时

16强赛对阵日本队先输后赢,对比利时队打好与巴西队的比赛大有裨益。可以说,日本队实际上是在提醒比利时队,在淘汰赛阶段,容不得犯下一丝错误。比利时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防守屡次犯错,一度两球落后。试想,如果对阵巴西队出现这样的被动局面,比利时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相信,与日本队战罢,比利时队会好好总结。

从纸面实力上看,“欧洲红魔”比利时绝对可以和巴西一战,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认为,比利时如果踢出团队足球,就有希望击败巴西。比利时队23名球员有12人在英超踢球,还有维尔马伦、博亚塔、贾努扎伊等前英超球员,主教练马丁内斯曾长期在英超执教。由于效力英超的球员多为豪门主力球员,因此比利时队又被称为英超一队。英格兰反倒被称为英超二队。这说明比利时队是加强版的英格兰队,只要发挥出整体实力,并不逊于巴西队。

>>桑巴军团渐入佳境

目前,巴西队状态出色,他们的攻防很流畅,以内马尔、库蒂尼奥为首的巨星也表现出色。

从小组赛至今,巴西队渐入佳境,主将内马尔越来越有领军气质,巴西队也越来越有冠军相。自从2002韩日世界杯夺冠后,巴西队在随后的世界杯赛上都是夺冠热门,此次是巴西队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随着德国、西班牙等传统豪门被淘汰,巴西队夺冠路上的难度似乎在降低。

然而,新晋成为夺冠热门的比利时队并不好对付。巴西队在绝对实力上不占优,要想啃下比利时这块硬骨头,巴西队一定要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才有可能过关。因而这场红魔与桑巴军团的大战势必精彩。目前,巴西队备战正常,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中后场主力保利尼奥受伤。如果他因伤缺阵,对巴西队的后防有一定的影响。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