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快乐足球又赢一把 伊布这下真要穿英格兰球衣

特派记者 宗倩倩 发自俄罗斯索契
2018年07月08日08:0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在“世界杯”变“欧洲杯”后,英格兰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四强球队流量和人气的强力保证,所以,对于那些支持的主队已经回家的球迷,昨晚英格兰和瑞典的1/4决赛中,“三喵”队成为了他们的心中所选。

而这支从世界杯开始就带给球迷们不少快乐的队伍,不负众望,2:0将北欧海盗淘汰出局。面对高大威猛的瑞典人,马奎尔和阿里在禁区里的两粒头球,打得瑞典人毫无脾气。

英格兰此前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在瑞典身上拿下过胜利,这一纪录,也将永远作古。而这场胜利,也将英格兰时隔28年后,重新带回到了世界杯四强。

虽然四强不是英格兰的世界杯最好成绩,但是28年,这对于很多英格兰的年轻球迷来说是最开心的一刻。在新闻中心,一位来自伦敦的英国记者查尔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就一直紧张到深呼吸,虽然结果早已注定。终场哨响,终于鼓起了掌。“四强,啊,太开心了,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啊!”

开心完,他还不忘拿英格兰和俄罗斯双方球迷之前在欧洲杯结下的仇怨开一把玩笑。“这次因为一些原因,很多英格兰球迷没有来到俄罗斯,但是半决赛如果是英格兰和俄罗斯,啊,那简直不敢想象,可能会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吧。”

“快乐足球”,是英格兰在这次世界杯上收获的一个美名。关键在如此紧张的淘汰赛环节,英格兰队还是不忘将快乐足球进行到底。斯特林上半场的两次单刀不进,也掀起了朋友圈的一阵狂欢。“斯特林,你快乐吗”,“斯特林,你有本事跑单刀,你有本事进球啊”,“斯特林:我凭本事跑出来的单刀,凭什么传给别人”……

虽然万一英格兰没有拿下这场比赛,斯特林将因为自己的一意孤行而成为千古罪人,但这不是以前的英格兰,不仅年轻气盛,还常有好运相伴的,能打破点球大战魔咒,也能将胜利和快乐同时进行到底,这是一支全新的英格兰队。

小组赛阶段,他们和比利时早早就携手提前出线,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幸运地避开了有巴西、法国、阿根廷等冠军球队的死亡上半区,落入了晋级之路相对平坦的下半区。这意味着英格兰将可能一路无需面对任何曾经的世界杯冠军就可以来到决赛赛场。而英格兰也确实在一步步创造着奇迹。

不仅球员们场上场下欢乐,没有到场的英格兰最铁杆球迷贝克汉姆也欢乐了一把。赛前,两个世界杯的看客伊布和贝克汉姆打起了赌——如果英格兰队赢球,他就请贝克汉姆吃一顿饭,全世界任何一家饭馆任选。而如果瑞典队赢球,贝克汉姆就要陪他去逛宜家,并且给自己买单。

贝克汉姆不仅欣然接受赌局,还皮了一把,将赌注加码——如果英格兰赢了,伊布就“必须穿着英格兰队球衣,现场观看一场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的比赛,并且要在中场休息时吃一顿炸鱼薯条。”

接下来,全世界球迷就可以静静期待心高气傲的大奉先完成这场赌局。当然,还要看这支快乐的英格兰队,究竟能否将胜利真正进行到底。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