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半决赛法国对阵比利时 价值18亿欧元的较量

梁军
2018年07月10日08:1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睡啥睡,起来嗨!熬夜也要看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时,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开打,两支崛起的豪门球队法国与比利时之战,令人期待。只是中国球迷们又要熬夜了。在此,向热爱足球的真球迷们道一声“辛苦”。

提前到来的“决赛”

先不说这场比赛应该看好谁,从两队球员身价和两队世界排名看,这场半决赛被称为提前到来的决赛,应该不为过。法国是本届杯赛中身价最高的球队,全队身价10.8亿欧元,他们不仅是4强中总身价最高的,同时也是32强中总身价排名最高的,人均4676万欧元的法国队星光璀璨,博格巴、格里兹曼、姆巴佩等,任何一人都有能力以一己之力来左右比赛。比利时总身价7.58亿,是四强中身价排名第3的球队,德布劳内、卢卡库以及阿扎尔等球星亦是十分抢眼。此外,比利时队是四强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目前排在世界第三。而法国队的排名也高居前列,目前排在世界第七。

因而,法国与比利时之战“含金量”十足。不管谁笑到最后,这场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或许将超过最终的决赛,被称为提前到来的决赛并不为过。

法兰西逼近冠军

本届世界杯,法国十分表现稳定。小组赛首轮2:1击败澳大利亚,次轮又以1:0小胜秘鲁,提前一轮锁定16强晋级资格。最后一轮在确定出线的情况下,法国和丹麦0:0战平,如愿以C组头名出线。接下来1/8决赛面对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法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攻击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3给梅西送上了一张回家的机票。而1/4决赛中,法国能够2:0战胜防守强硬的乌拉圭,露出了些许冠军相。相比四年前巴西世界杯上那支令人赞叹的法国队,这一届法国队更强大更稳健,球队已经进入了黄金期。

对阵比利时队前,法国队传来一个好消息,法国队中场马图伊迪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染黄,他因累积黄牌停赛错过了对阵乌拉圭的1/4决赛,本场比赛他将解禁复出。

比利时当仁不让

比利时本届世界杯的征途一路表现都非常强势,小组赛首轮就以3:0战胜了世界杯新军巴拿马,次轮以5:2的大比分击败突尼斯提前晋级。末轮面对英格兰,不惧面对赛程更加严酷的上半区,比利时毅然决然的战胜了英格兰,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比利时队足够自信。

在淘汰赛阶段,比利时经历了考验。1/8决赛面对日本,比利时0:2落后,幸亏完成了大逆转,最终以3:2的比分险胜日本,惊险晋级。这场险胜也及时暴露了比利时队在防守上隐患,帮助他们在1/4决赛战胜五星巴西,起到了重要作用。果然,对阵巴西队,比利时的防守更加严密,最2:1淘汰了巴西,时隔32年再度挺进世界杯四强。

比利时队实力与法国队相当,一大优势是比利时队是在淘汰赛阶段的死亡半区中一路冲杀,闯入四强的难度要大于法国队,球队经历了更多考验。因而,这场球鹿死谁手,人们拭目以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