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加时准绝杀 克罗地亚2-1英格兰历史首进世界杯决赛

2018年07月12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7月12日2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由克罗地亚对阵英格兰。上一轮淘汰瑞典后,英格兰时隔28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而克罗地亚上一次进入四强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两队都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都想再进一步,创造历史。两队之前有过7次交锋,英格兰4胜1平2负占据上风,在世界杯正赛上这是两队第一次碰面。

上半场比赛刚开场,英格兰队就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由特里皮尔破门得手,取得1-0的领先。下半场68分钟,克罗地亚佩里西奇门前抢点凌空抽射得手,帮助克罗地亚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1-1的比分进入加时赛。进入加时赛,克罗地亚完全掌握了场上节奏,加时下半场第18分钟,曼朱基奇在门前冷静射门,帮助克罗地亚以2-1反超比分并锁定胜局。克罗地亚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第4分钟,英格兰在禁区前获得前场任意球,特里皮尔直接起脚破门得手,英格兰取得1-0的领先。

第6分钟,克罗地亚发起进攻,莫德里奇右侧得球后挑传给雷比奇,雷比奇传中,维达没有停好球。

第11分钟,英格兰获得角球,阿什利-杨把球罚到后点,马奎尔头球冲顶,皮球高出横梁。

第18分钟,佩里西奇接到莫德里奇的传球后,在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偏出了左侧立柱。

第20分钟,雷比奇在大禁区外起脚射门,皮球被英格兰队的防守队员挡出。

第24分钟,皮克福德长传前场,争顶后阿什利-杨得球,回传给门将。

第29分钟,英格兰发边线球给到左侧的凯恩,凯恩回传给阿里,后者分弧顶左侧的林加德,林加德直塞给凯恩,凯恩的单刀推射被门将扑出。

第31分钟,莫德里奇得球转身突破到底线,转身回传给雷比奇,雷比奇起脚远射,皮球被门将皮克福德没收。

第35分钟,阿里突破后横传给弧顶内的林加德,后者推射球门右侧,可惜偏出。

第42分钟,拉基蒂奇得球后横敲给莫德里奇,后者将球分给中路的福萨里科,福萨里科直接起脚远射,球打飞了。

第44分钟,皮克福德解围球失误,拉基蒂奇打球杀入禁区左侧,在英格兰三名后卫的包夹下,拉基蒂奇没有射门空间,球被沃克解围。

易边再战,第52分钟,克罗地亚获得前场界外球,雷比奇得球后长传禁区右侧,球直接出了底线。

第56分钟,特里皮尔得球回传给凯恩,凯恩又将球传回特里皮尔,后者挑传球被维达头球解围。

第60分钟,拉基蒂奇反抢得手交给右侧的拉基蒂奇,再经过几脚传球后,球再次来到拉基蒂奇脚下,后者左脚爆射,可惜球高高飞出。

第64分钟,克罗地亚再次发起进攻,福萨里科将球直塞给右侧的莫德里奇,莫德里奇传中给到佩里西奇,后者凌空扫射,球被英格兰防守队员挡出。

第68分钟,福萨里科右侧传中,佩里西奇在禁区内用左脚抢点,凌空扫射破门,克罗地亚将比分扮成1-1平。

第70分钟,斯通斯解围失误,佩里西奇拿球冲入禁区后用左脚射门,可惜这个球打到了立柱上。

第77分钟,英格兰打反击,凯恩直塞禁区右侧的林加德,后者小角度推射,球偏出了左边线。

第82分钟,莫德里奇右侧得球沿边路推进,急停后回传给布罗佐维奇,后者挑传进禁区,曼朱基奇胸部停球后侧身扫射,球偏出球门。

最终,全场比赛常规时间到,双方以1-1进入加时赛。

第101分钟,布罗佐维奇得球后直塞禁区右侧,克拉马里奇扫射无果。

第106分钟,佩里西奇在左侧送出妙传,球直接传到禁区内的曼朱基奇脚下,曼朱基奇直接起脚射门,皮球被皮克福德用脚挡出底线,英格兰再次化解险情。

第108分钟,佩里西奇在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到球门前的曼朱基奇,曼朱基奇冷静地用左脚扫射破门,克罗地亚2-1领先英格兰。

加时赛伤停补时阶段,英格兰获得前场任意球,球罚入禁区被克罗地亚后卫解围。

最终,克罗地亚以2-1击败英格兰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克罗地亚首发:23-苏巴西奇、2-福萨里科、3-斯特里尼奇、6-洛夫伦、21-维达、7-拉基蒂奇、10-莫德里奇、11-布罗佐维奇、4-佩里西奇、17-曼朱基奇、18-雷比奇

英格兰首发:1-皮克福德、2-沃克、5-斯通斯、6-马奎尔、12-特里皮尔、18-阿什利扬、7-林加德、8-亨德森、20-阿里、9-凯恩、10-斯特林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